满园春色关不住!陶家宫镇“乡村游”蓄势待客来

图片
4月13日一大早,得知伊州区西山乡将组织23户农家乐经营户“组团”来参观,位于伊州区陶家宫镇的哈密市隆辉休闲山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便忙碌起来。
图片
隆辉休闲山庄的庭院一角已是春意盎然。
作为陶家宫镇辖区内较大的旅游企业之一,隆辉休闲山庄有限公司从2016年起,利用占地42亩的公司庭院,以大型游乐园为建设目标陆续投入近2000万元,进行休闲餐饮、体育健身、户外拓展、儿童游乐、果蔬采摘等游乐项目开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隆辉休闲山庄里的各种动物
目前,户外拓展区、果蔬采摘区已建成可随时投入运营,6000多平方米的室内健身、儿童游乐馆可在今年6月营业。“我们还建有8套民宿休闲庭院开展餐饮服务,供游客体验。”张文说。
图片
图片
隆辉休闲山庄的庭院及部分儿童游乐设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旅游行业受到较大冲击,隆辉休闲山庄有限公司也遇到游客锐减、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陶家宫镇党委、政府了解情况后,全力协助该公司解决资金难题并在企业用工、旅游项目补贴申请、旅游企业星级评定等方面提供帮助,扶持乡镇旅游业发展。
陶家宫镇党委副书记王猛告诉记者,陶家宫镇高度重视乡镇旅游业的恢复和振兴。“我们镇距市区5公里,地缘优势明显,乡镇度假村旅游业发展起来后,可以拉动周边农副产品销售、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等一系列产业,所以我们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
“目前度假村恢复营业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在顺利推进,我对公司今后的发展很有信心,相信在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一定能迎来旅游业兴隆的春天。”张文说。
图片
文:记者 李文龙
图:受访者提供
编辑:雷慧
微信号:HaMiFaBu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