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佛山南海见义勇为女孩!为心脏骤停男子抢回最重要的时间

4月7日晚,一男子在公园内心脏骤停,遇到这一幕,路过的南海区人民医院综合科主任蔡阳林为之进行心肺复苏。4月15日,蔡阳林透露该男子已转出ICU,神经功能恢复得很好。

经了解,从路人打120至蔡阳林到现场开始按压,已超过10分钟,“即使救回来,神经功能也不可能恢复的那么好。”蔡阳林4月15日收到别人发过来的照片,谜底揭开了,原来在他之前已经有两位热心女子在给患者做胸外按压了,为该男子的最终康复争取了最重要的时间。

于是,蔡阳林发帖寻找两位见义勇为的女孩。

全文如下:

我们抢救的院前心跳呼吸骤停的患者现在已转出ICU,神经功能恢复得很好,超出我们的预期,从时间上来看,从路人打120到我到现场开始按压,已超过10分钟,即使救回来,神经功能也不可能恢复的那么好。

今天收到别人发过来的照片,谜底揭开了,原来在我之前已经有两个女孩在给患者做胸外按压了,为他的最终康复争取了最重要的时间。当时我到现场时没看到,后来也没顾及到和周围的人详细了解了。相对我们专业人员来说,这两个女孩的及时勇敢出手救助,为我们后来的救助争取了最宝贵的时间,这才是最可敬的,最值得嘉奖。

现在不知道这两个女孩是谁,希望通过朋友圈来转发寻找。时间是4月7日18:00~18:20,地点在年年顺景对面怡海公园的河堤上。

采写:南都记者杨韵仪 通讯员刘芝璐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