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军人遭策反,大量机密遭泄露!俄罗斯捣毁间谍组织抓获多名俄奸

图片
波及全球的新冠疫情,不仅扫荡了大洋彼岸的美国,将超级大国干趴下了,连战斗民族也未能幸免。乌克兰就瞅准了北极熊“打盹”的机会,趁火打劫准备干一票大的,但计划尚未实施,就被俄罗斯瓦解了。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15日的报道,俄联邦安全局表示,其工作人员在克里米亚成功抓捕了一批乌克兰间谍,该团伙正积极招募当地人员,准备在克里米亚策划袭击事件。俄安全局表示,这些间谍人员直接受命于乌克兰的情报部门,属于“国家间谍行为”,俄罗斯将以“间谍罪”对这些乌克兰人进行审判,而被招募的“俄奸”,除了涉嫌犯下“间谍罪”之外,还将遭到“叛国罪”的起诉。其罪行甚至高于乌克兰间谍人员。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公布了他们被捕的一段视频,根据这段视频,俄罗斯军方和乌克兰公民在家中被捕,经过调查,他们找到了银行卡和证明他们在乌克兰武装部队服役的合同。俄罗斯军方指控其中一名间谍为俄罗斯女军人,她在 2017-2018 年向乌克兰军方成员移交机密信息,而她只知道这些信息并构成国家机密,而乌克兰公民则被指控在乌克兰情报部门的授意下从事间谍活动。
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昨天乌克兰宣布,以叛国罪和亲俄间谍罪逮捕了乌克兰情报局局长瓦列里·萨亚诺夫。乌克兰安全局(SBU)宣布,Saitanov负责特别行动,称他有"无可辩驳的证据"表明他正在乌克兰策划"恐怖主义行为",为此,他将获得20万美元的奖金,并购买俄罗斯护照。
近段时间,乌克兰频频对俄罗斯发出挑衅。4月3日,据俄国际文传电讯社的报道,乌克兰试射了1枚“萨姆”防空导弹,但由于弹龄高达35年,最终坠毁在乌西部利沃夫州的一处民宅,索性无人受伤。据土耳其《星报》同日的报道,更早些时候,3月30、31日,乌克兰从该国最大海港城市敖德萨,向俄罗斯传统势力范围的黑海地区,发射了至少1枚“赤杨-M”导弹,并且声称,“新冠病毒也无法阻止乌克兰的导弹计划”。
图片
如果说以上的军事行动还有些“委婉”的话,那么现在乌克兰是赤裸裸地公开威胁俄罗斯了。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15日的报道,乌克兰军工企业“帕夫洛格拉德”的负责人列昂尼德·希曼公开宣称,乌克兰允许使用“赤杨”系列导弹,对俄罗斯全境的任何目标发起攻击。希曼表示,“赤杨”是乌克兰唯一的远程导弹,可以打击俄罗斯“临界区域”内的基础设施,包括罗斯托夫州的卡缅斯克炼油厂。
希曼建议乌克兰政府加大对“帕夫洛格拉德”企业的拨款,以生产更多的固体火箭燃料,并最终组装大量的“赤杨”系列导弹,这是“遏制”俄罗斯的重要手段。希曼的表态虽然不乏为军工企业争取更多经费的考虑,但进入2020年之后,乌克兰的确“胆肥”了不少,对于俄罗斯的动作不断,并且得到了美国的支持。据俄武装力量官方媒体《红星报》2月10日的报道,美乌两国对俄罗斯领土进行了观察飞行。
种种迹象显示,乌克兰打算给俄罗斯一个“惊喜”,但很显然,随着乌克兰在克里米亚刚刚组建的间谍团伙的覆灭,这份“惊喜”可能只能“胎死腹中”了。虽然俄罗斯不复当年苏联的荣光,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和俄罗斯比起来,乌克兰无疑要弱小很多,甚至就连超级大国美国,在很多问题上也不得不给普京“几分薄面”,乌克兰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了,去挑衅俄罗斯?这或许源于基辅方面的“战略误判”。
图片
据《经济日报》4月15日的报道,截止到4月14日,俄罗斯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突破2万,达到了21102人,死亡170例。从总量上看,俄罗斯的新冠疫情似乎并不严重,至少和美国、意大利、西班牙这些“重灾区”比起来,俄罗斯算是幸福的了。但需要指出的是,仅仅14日当天,俄罗斯就新增了2558例,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就曾对媒体表示,目前俄罗斯特别是莫斯科的新冠疫情发展还远远没到峰值,“仍处于山脚”。
因此乌克兰判断,和美国的情况类似,“北极熊”也正处于“虚弱期”,不妨撩拨一下,给普京上点眼药。然而乌克兰没有料到的是,和美国不同,俄军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要轻微得多,俄罗斯国防部14日就表示,目前俄武装部队的疫情,已经“完全得到了控制”,军人在呼吸系统方面的发病率,甚至比过去5年还要低。因此,从各方面来说,即便俄罗斯全境存在新冠病毒爆发的可能,但俄军却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2013年,在美国的策划下,乌克兰危机爆发,彻底导向了西方,而普京一怒之下,也收回了赫鲁晓夫1954年赠送给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半岛,乌克兰与俄罗斯支持乌东部亲俄城市还爆发了残酷的顿巴斯战争。2018年11月份,在美国的怂恿下,乌克兰曾经派出炮艇强闯俄军控制的刻赤海峡,结果船只被扣,人员被抓并判刑。想要挑战俄罗斯,乌克兰还是太稚嫩了一点,在美国的忽悠下迷失了自己,已经付出了惨重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