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抗疫模范!林书豪正式回应捐款超千万 被误解也会坚持做慈善

北京时间4月16日,“人帅心善好榜样”,林书豪在疫情期间,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作为优质偶像的担当,而他截至目前捐款总额已经超过1000万元。如今林书豪在社媒与网友进行互动问答,回应自己哪怕被误解,也会坚持做慈善,并且也表达自己从未达到完美状态,谦逊的风采令人不由得点赞。
图片
作为如今最具知名度的华裔篮球明星,林书豪无论是在美国NBA效力,还是如今来到中国CBA打球,他都是绝对的优质篮球偶像,在赛场内外均是用自己的言行,去做出最好的示范。
图片
在本赛季加盟CBA效力时,林书豪就已经在做慈善,随着疫情发展林书豪也是为抗疫捐款,且他不仅是以个人名义捐款,还以去世好友高以翔的名义捐款。如今在全球疫情日趋严峻情况下,林书豪再度捐款100万美元,而他合计已经捐款超过1000万美元,成为体坛的绝对慈善代表人物。
图片
林书豪对此在社媒表态,“我希望我们能团结起来,将这些痛苦逐渐转化为动力。”此外,林书豪在返回中国后,积极配合防疫隔离,并且还在社媒书写长文,畅谈自己对于疫情的感想,成为一个在思想高度上也是令人敬佩的偶像。
图片
如今林书豪在社媒与网友互动,他也是回答了不少网友关注的热门话题,诸如他表示选择捐款时最先考虑个人防护用品和饮食,并且他的团队用最佳、最高效率和最纯粹动机,组织进行大量的研究和询问。
图片
当然,面对外界对于他做慈善的部分质疑,林书豪也是正面回应道,“老实说,作为亚裔美国人的立场,提倡团结捐款,导致获得一些仇恨,这真的是很痛苦之事。不过我会坚持自己的信仰,哪怕被人误解,也不愿意什么事情都不去做,最后我想说我爱我的球迷。”
林书豪也是发起了Be The Light抗疫活动,他透露目前已经有5000人支持者,而他们已经捐款了8万美金,并且有很多名人和朋友的影响力在帮助如此事情,并且呼吁继续筹款帮助需要的人。
图片
至于在谈到是否打球让自己人生完整时,林书豪则是表态,“事实是没有任何一场比赛,会让我觉得自己是完美的,甚至林疯狂事情同样如此。疫情爆发让我更多去思考更大层面的问题,已经不仅仅是简单打球。如果我可以选择拥有伟大的篮球遗产,或者像耶稣爱我那样去爱所有人,我会坚定选择后者,只是为什么不是两者都可以呢?”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