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景泰公安以最高礼遇迎接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凯旋

中国甘肃网4月1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去时寒冬正浓,归时春暖花开。4月15日上午,白银市景泰县5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正式结束集中隔离修整期后凯旋。按照景泰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景泰县公安局以最高礼遇、最深敬意迎接英雄回家。

据了解,今年年初,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景泰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医护人员马腾寰、陈小娟、李霞、曾芳堂、狄保娟主动请缨,紧急受命驰援湖北执行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

在湖北,他们以昂扬的斗志、奋发的精神、无私无畏的战斗在抗疫最前线,用生命守护生命,圆满完成了党和国家交付的任务。

驰援一线,你们历尽千辛!

凯旋之时,必须一路坦途!

为确保医护人员安全顺利返回,景泰县公安局根据支援湖北医护人员返程时间精心制定预案,周密安排部署安保迎接工作,积极抽调150余名警力,采取警车带道、铁骑护卫、全程步岗的方式,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凯旋返程。

上午10时许,参加安保任务的全体民警着装整齐,提前进入岗位,沿路值守,疏导交通,维护秩序。铁骑引导,警灯闪烁,当医护人员乘坐的车队驶入辖区后,沿途执勤的公安民警、辅警纷纷立正敬礼,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迎接白衣战士凯旋,向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最美逆行者们致以崇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