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暖心服务,收到外籍人士“相隔一米的拥抱”致谢

4月8日14时,来自南非的SCHEEPERS拖着行李再次出现在广州海珠某隔离酒店门前时,工作人员有点意外。

经询问得知因人生地不熟,SCHEEPERS发现以前常住的酒店无法入住后,她不知该去何处,希望能在隔离酒店暂时入住。此前她在这里安稳地度过了隔离期,所以遇到困难第一次想到了隔离酒店。工作人员立即协助她联系公司和朋友寻找临时住所,最终联系到她的一个中国朋友,其将在下班时赶来协助她找到落脚之地,并帮助其找到一家西餐厅用餐休息,等待朋友到来。

来自法国的Taiebaissam遇到麻烦后也第一时间想到了隔离酒店的工作人员。因为在酒店集中隔离期间,他已付了自己住所的房租,工作人员向他解释了当前的隔离政策并联系会同属地街道与其房东沟通协商,最终房东愿意免除其隔离期间的房租。

“在隔离酒店,无论是同胞还是外籍人士,我们都无差别地做好防控和服务,我们应该让他们感受到中国的决心和中国的温度!”该隔离酒店工作人员说。

来自利比亚的客人Gharari Abdallama从柬埔寨过来广州经商,3月20日乘坐飞机返穗,根据入境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在海珠区某酒店隔离。4月3日隔离期满,工作人员协助其办理完成解除隔离手续,向其开具解除隔离证明并赠送写有“紫气东来”的书法作品作为纪念,Gharari表示很感动,同时感谢了隔离期间工作人员对其无微不至的服务,并给了工作人员相隔一米的拥抱以示告别。他对工作人员说,自己相信中国能打赢疫情防控战,也会继续配合防控政策,与大家一起共同抗疫。

海珠区正着力做好外籍在穗人员健康服务管理,把外籍在穗人员当作“新市民”“自家人”,一视同仁地提供各类暖心服务,与外籍友人共克时艰。

【记者】傅鹏

【作者】 傅鹏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