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一起“云赏花” 看宁夏海原关桥梨花吐蕊迎春

中国网4月16日讯 人间四月芳菲尽,关桥梨花始盛开,这个四月,宁夏海原关桥的百年梨园即将迎来最美花期。4月17日至5月6日,由海原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关桥乡人民政府主办,宁夏老庄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以“心约生态海原,情醉关桥梨花”为主题的海原县第三届文化旅游云节庆系列活动暨2020年“关桥网络梨花节”将在宁夏海原县关桥乡方堡村梨花小镇拉开帷幕。
图片
据悉,本次活动主要由“云节庆+旅游”、“网红+网货”、“旅游+农业”三部分宣传推介组成,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整合社会媒体资源,通过活动预热、直播、后期视频及内容产出等方式进行宣传推广,全面提升海原县特色农业和旅游资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打造靓丽海原名片,助推脱贫攻坚,引领乡村振兴。
图片
今年梨花节将采用全新旅游理念,活动期间通过云直播、云游览、云互动、云发布、云连线、云消费等方式来推介海原县特色农业和旅游资源。4月17日到19日每天14时至16时,广大游客可以利用观看抖音直播的方式直接线上“云赏花”,跟着网络主播漫游海原,足不出户就能饱览梨花吐蕊迎春的别样盛景,领略当地风土人情,了解独具海原地方特色的美景美食。线下活动也同样精彩,游客不仅可以到梨花河谷亲身感受“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景、参加梨园摄影大赛一展才艺技能,定格花开美丽瞬间,还可以在关桥梨花小镇方堡村民就创联办的农夫市集、梨园人家品尝当地农户制作的梨园风情特色小吃,通过品尝海原美食,体验梨花盛会。
图片
除了赏花尝美食,游客甚至还可以在线抢购海原特产,知名网红、民间艺人及文艺演出团队将为家乡特产代言,针对海原特色优质农产品通过“农夫市集”、特色农产品代言人进行直播推介。
图片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海原县优秀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殖大户代表参加,集中展示展销海原县高端肉牛、小杂粮、香水梨、硒砂瓜、马铃薯、红葱、小茴香、红梅杏、牛羊肉、清水河小产区碱性枸杞等特色优质农产品,让广大网友游客能够买到真正“质优价廉”的海原好网货。
图片
据了解,今年海原县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全域旅游推进会精神,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打造靓丽海原名片,发展乡村旅游,推进“旅游+农业”深度融合发展,促进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海原县充分发挥生态资源特色优势,依托特色农业产业布局打造了“海原县贺堡河流域梨花谷百年梨园风情区”和“南华山休闲自驾游”两条旅游品鉴线路,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蓬勃发展。
(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