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2400万元升级改造 自贡荣县再添一条“中国好粮油”大米生产线

郝建辉 封面新闻记者 邓丹 摄影报道

地埋电缆沟正在浇筑,原面粉生产厂房在改造成大米生产线,自动装卸稻谷场地在平整……4月15日,在荣县城区王家坝自贡市雄丰粮油有限公司内,投资2400万元的“中国好粮油”大米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正在进行。

“这栋楼,过去都是面粉加工生产线,现在全部要改造成一条自动化的大米生产线。一个月前开始动工,预计9月底竣工投产。生产设备已经采购,下月初就将运回来安装。”该公司负责人詹泽权介绍,这条生产线投产后,日加工稻谷最大生产量500吨,可生产大米约300吨。

从荣县发改局了解到,总投资2400万元实施的“中国好粮油”大米生产线改造项目,由国家补助500万元,公司自筹1900万元,需要建设的内容主要包括面粉厂改造成大米自动生产线,新建库容3000吨的粮仓,新建检验和化验室,以及设立两个“中国好粮油”直营门市。当前,为加快项目改造施工进度,荣县发改局协调相关部门多次到现场办公,解决施工中存在的问题,项目进展推进顺利。

目前,该公司已有一条大米生产线,月产大米约2000吨。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从正月初三开始,大米生产加工线一直运转、加紧生产,除应急库存保留的大米外,加工的大米全部供应到市场,主要销往自贡各区县,及重庆、贵州、成都等地,为确保疫情期间的市场供应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