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学校开学复课 鹤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图片
怀化新闻网讯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有序开学复课,消除在校师生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连日来,鹤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针对辖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切实防范群体性或食源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据悉,专项整治期间,该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食堂操作间是否清洁、卫生,是否对食品处理区内的设施设备、工用具、餐饮具等进行全面、彻底的清洗消毒,同时,检查“三防”、冷藏冷冻、加热保温、清洗消毒等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转;重点检查食品原料是否合规、从业人员是否健康、人员操作是否规范等相关情况,严禁患有发热、腹泻、咽部炎症等症状人员从事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重点检查校内副食店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是否持有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进货台账记录是否完整、食品标示包装是否合法完整、食品存储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有过期、篡改保质期的食品,是否有“三无食品”标识等问题。
据该局负责人长黄京标介绍,自4月7日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以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7人次,检查学校食堂27家,现场督促整改食品安全隐患3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227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6份,并当场销毁5家食品经营户过期库存食品43包。(记者 张鸿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