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一中2300名高三学子复学:25000步走出抗疫铿锵步伐

图片
4月15日,是乐陵一中2300名高三学子复学的日子。“对待疫情期间学生复学这项工作,我们全校干部教师不能有丝毫懈怠。为做到学生安全健康有序进入校区,我们和卫健、疾控、交通、公安等部门联合成立驻校工作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同时,学校制定了严格的值守和应急方案,从校门到宿舍,从教室到餐厅,全部开启点对点模式,做到师生不扎堆、不聚集,发现情况第一时间按流程上报并处置。”乐陵一中校长李武华一边擦着额头的汗水,一边介绍学校开学情况。
图片
同时他还深有感触地说:“赶上这次疫情,今年的高三孩子们不容易,我们力争通过往后在校两个多月的时间,把孩子们的课程补回来,把孩子们的成绩提上去,争取高考有一个好的成绩。”
图片
“虽然我56岁了,但我的体能和耐力并不比其他年轻教师弱,今天高三复学,我和78名教师负责接送学生的行李,平均每人要接30名同学,一天走了25000多步,虽然有点儿累,但是看到孩子们高高兴兴地进入校园,我的心情和全校300余名教师的心情一样,我们再付出点也是值得的。”满头大汗的乐陵一中弭希强老师,扛着学生的行李,边走边向兴奋地说。
图片
进入校园,高三三十九班韩瑞淇同学,正提着行李通过专用通道向宿舍楼走。他满心欢喜地说:“今天我们终于开学了,同学们都非常高兴,在家期间,老师不但给我们上网课,而且还组织我们学习了有关的疫情防控知识,重回校园,我们一定会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努力学习,冲刺高考。同时,也向警察叔叔、医生阿姨以及所有帮助我们的社会好心人,说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
图片
“没想到今天送孩子来,秩序这么好,整个过程这么顺畅,方方面面都考虑得这么周全,孩子们来到学校,我们做家长的也放心了,我代表家长们感谢学校和有关部门。”正在送孩子上学的乐陵市摄影协会杨吉华欣慰地说。随后,他拿起手中的相机拍下了学生入校的场景,他说:“这或许是孩子们一生的记忆,也是这个时代的历史记忆,我会好好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