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世界上最狭长的国家,来到这儿就像来到天涯

“一年有365天,比你们幸运,我不仅仅有365个故事。”
书接上回......
第二站要驱车前往VERAMONET葡萄酒庄,作为一个葡萄酒狂热者,有葡萄酒的地方一定有二叔,在酒庄和朋友一起畅谈,感受红酒划过舌尖的感觉,就只想用一句广告语形容:真的有这么丝滑吗?是的,它有。
图片
智利
图片
智利
图片
智利
离开酒庄,驱车一小时,就可以到达有“海上葡萄园”和“天堂之路”美称的南美太平洋岸的重要港口,也是当地最大船港的瓦尔帕莱索。这座港口曾经屡遭海盗、风暴、大火和地震毁坏,在1906年地震后重建的它,不仅是智利最大的贸易港,还成为了著名的旅游胜地。
图片
瓦尔帕莱索
图片
瓦尔帕莱索
对二叔来说,无论去哪一个国家,哪一座城市,工艺品市场都是必去的文化观察地,因为在这里,总能找到专属于这座城市的独特味道,挑点工艺品做纪念,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在瓦尔帕莱索的海军广场,一群学生倚在纪念碑前寒暄打闹,和他们打过招呼,转身就被驮着西班牙饼经过的路人吸引住,想吃。
从海军广场继续往前,行走在被当地人亲切称之为“万国城”的瓦尔帕莱索古巷,风格迥异的建筑充满着历史和年代感,穿过巷子自由散步,就可以看到与古巷完全不同风格的光怪陆离的涂鸦街,在这里,下一面墙会出现什么,永远是个谜。
图片
瓦尔帕莱索
图片
瓦尔帕莱索
图片
瓦尔帕莱索
或许是线条抽象的豹子,或许是真实慵懒的街猫,又或许,是阳光下街角边当地人轻声敲打着的一只低沉的手鼓声,整个涂鸦街仿佛正在用南美洲都有的缤纷色彩和生动音符,彰显着TA们的热情奔放与天性自由。
图片
瓦尔帕莱索
在山顶观景台俯瞰整个瓦尔帕莱索,整座城市色彩缤纷,有种浓郁的南美味道。试图慢下来,深呼吸,阳光打在脸上,九月的清风从耳边吹过,凉爽,沁人心脾,再回神,已是傍晚。
第一次的南美之行,又回到圣母山,再一次观赏这座少了浮夸、有血有肉的国家,智利,一座充满放肆与自由的国家,如果它是“天涯之国”,再远,也要趟风冒雪去见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