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证飞行成功!珠海—重庆—稻城航线即将开通

康巴传媒(李丽莎

珠海—重庆—稻城航线

重庆至稻城航段今日验证飞行成功

从阳光与海浪相伴的金色沙滩

到气势雄浑的圣洁雪山要飞多高

走多远?

答案是从海拔近10米上升到海拔4411米

约需要4个多小时

今(16)日上午,珠海—重庆—稻城航线的重庆至稻城航段已验证飞行成功,而整条航线也计划于2020年5月正式开通,从南海之滨到稻城亚丁,一朝跨越海滩与雪山已不再是梦想。

验证飞行现场

4月16日上午7时22分,由重庆航空公司验飞机组执飞的A319机型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于上午8时45分顺利抵达稻城亚丁机场。

机组在稻城亚丁机场的调度与配合下,先后完成了单发起飞、复飞、进近、离场等模拟科目的试验,完成度良好,验证飞行取得成功。

近两年时间筹备

珠海金湾机场位于珠海西区三灶岛西南端,北靠珠江三角洲腹地,三面环海。

开通珠海—重庆—稻城航线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开展了近两年时间,在广东省对口支援甘孜州重大战略顺利实施的大好局面下,航线开通的筹备工作得到了珠海市委、市政府,甘孜州委、州政府及民航地区管理局的大力支持。四川康定机场集团公司多次协调民航相关单位和航空公司,积极争取航线航班时刻,经多方努力,已完成航线开辟准备工作。

穿越大海与雪山

珠海—重庆—稻城航线的开通可谓是连起了大海与雪山之间的时空隧道,使甘孜州全域旅游的客流集散能力进一步提高,也为甘孜州农特产品进入珠三角市场打通了物流通道。让旅客有机会真切地体验一回“早上还是面朝大海,中午已在亚丁脚下”的神奇之旅,也让甘孜雪域的山珍瑰宝24小时内就能出现在滨海城市的大街小巷。

机组人员航拍画面

该条航线航程2550公里,始发机场与终点机场海拔落差达到4400米左右。

链接—走进美丽的稻城亚丁

稻城亚丁景区位于甘孜州稻城县南部,位于甘孜州南部稻城县日瓦乡境内,景区海拔2900米(贡嘎河口)至6032米(仙乃日峰),面积6.84万公顷。目前正在全力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面积32.44平方公里,自然资源与人文资源得天独厚,拥有“青藏高原的物种基因库”“中国香格里拉之魂”“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等诸多美誉。

景区2001年被命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0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网络成员”,2010年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6年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2018年荣获“四川全域旅游营销传播奖”,并入选“全球华人十大年度摄影最佳目的地”和“四川十大冰雪旅游目的地”,2019年4月,稻城亚丁成功摘取省内旅游界最高奖“金熊猫”桂冠……

审核:黄良富 本期责编:肖宵 编辑:杨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