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执法大队都不管,擅自提高首付款的开发商,真的没人管了吗?

4月13日新农村频道报道了长葛市民张先生购买当地新城金樾府的房子,因为首付金额高于售楼顾问当初承诺的数目,张先生要求退还认购定金遭拒的事情。(详情请戳链接开发商擅自提高首付款,购房人想退“定金”难上难)

4月15日,记者与河南克谨律师事务所律师蔡雨谛和张先生一起再次来到长葛,并同时把此事反映给长葛市房管局,该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张先生,由于他们单位内部机构变动,房管局目前没有执法权,张先生所反映的问题应当由长葛市综合执法大队受理。

于是,张先生又将此事反映到长葛市综合执法大队,法制科工作人员说,张先生的问题属于合同纠纷,执法大队无法受理。

随后,记者和蔡律师又一起陪同张先生将此事反映给长葛市信访办,张先生现场填写表格反映情况后,信访办工作人员经过沟通,联系到了长葛市房管局一名工作人员,该人员了解情况后承诺,将在两天内把张先生和新城金樾府售楼中心负责人约在一起协商解决此事。而截至发稿时,张先生没有接到相关通知。

河南克谨律师事务所蔡雨谛律师建议,张先生可以把所有的视频资料整理清楚,文字材料也进行备份整理,如果协商仍然没有结果,张先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