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老年人………美国新冠补助仍将百万民众排除在外

据多家媒体报道,最早从本周开始,美国人将陆续收到政府的资金补助,作为疫情期间经济刺激计划的一部分。然而,越来越多分析人士反映,《新冠病毒疫情救助、减免与经济安全法案》(CARES Act)仍将数百万人排除在外,许多大流行中的弱势群体根本没有得到照顾。近日,又由于经济刺激支票突然史无前例地宣布要加印特朗普的名字,该笔资金可能会面临延迟发放。
图片
数百万人将被排除在外
据《纽约时报》报道,这一项高达2.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法案是在3月27日敲定的。法案当天由众议院投票通过,并提交给特朗普。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表示,“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一个经济刺激方案,是有史以来颁布的任何救助法案的两倍”。根据这项法案,人们将能够获得直接的资金补助,美国国税局计划向7000万美国人提供最多每人1200美元的支票。
图片
但随着人们对于这项法案的“受助资格”越来越明晰,有大量民众逐渐意识到自己并没有资格得到哪怕是一张支票。VOX报道,《CARES Act》仍会将数百万人排除在外,其中具体包括:没有社保号、绿卡或合格工作签证的移民,受赡养者的老年人或残疾人,以及年龄在17至24岁之间的受抚养者等。经济专家指出,为刺激计划设立一定的资格条件是一种经济手段的测试,而这种测试没有考虑到弱势群体。
此外,专家还发现,有的人可能还将不得不等待数月才能获得这笔钱。据报道,数千万人还未向美国国税局(IRS)提供银行账户信息(如果有的话)。这些人中部分已经报税,所以最终必须等待数周甚至数月才能收到纸质支票。
图片
城市研究所税收政策高级研究员霍华德·格莱克曼(Howard Gleckman)表示:“法案的目的是尽可能快地拿出这笔钱,但是这样做的时候,不可能预料到所有可能的情况。” 格莱克曼补充:“因此,有些人会陷入困境中,不得不等到明年才能得到他们的钱。”
年轻人、大学生无法获得资金
该法案其中的一项规定,年龄在17岁至24岁之间的任何人如果是受抚养身份,则没有资格获得1200美元的补助,或者500美元的儿童资金(17岁以下可获得)。
这让很多人感到了意外,专家认为年轻人在未来最受到经济衰退和劳动力市场低迷的困扰,刺激法案的限制不公正地完全排除了可能也是自己负担费用的年轻纳税人和员工。许多人学生表态,无论是给抚养人还是父母,给出任何金钱上的支持都总比没有好。
图片
许多年轻人表示困惑,因为在这个年龄段父母要为孩子支付的费用通常和17岁以下时并无差别。“如果他们的父母每人获得1200美元,而每个孩子(16岁及以下)也得到500美元,为什么17—24岁的受抚养者得不到任何东西?”一位Twitter用户问道。
此外,分析人士认为这个年龄段的年轻人比更小的儿童更加需要这笔钱。据悉,在美国,许多年龄在17至24岁之间的受抚养者都在从事着收入较低的入门级工作,因初入社会没较好的住房安排,并且还面临着学生贷款债务的困扰。美国劳工统计局2018年的数据显示,约有36%的16至24岁青年在上学时参加了工作(兼职或全职),而同一年龄段的年轻人中有79%不在学校。VOX指出,此外,相比16岁或以下的儿童,17岁及以上的年轻的受抚养者还拥有更多的个人支出,例如汽车保险或信用卡账单。
图片
尽管如此,据报道,目前暂时没有针对任何类型的受抚养人寻求新冠补助的上诉程序,包括受赡养的老年人。
支票加印特朗普名字,拨款延迟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3日,财政部宣布要给民众发放的支票上加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名字,而这一决定可能将导致拨款延缓数日发放。
据悉,在支票上印总统名字,是IRS史上的第一次。美国国税局高级官员表示,增添名字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鉴于支票来自美国财政部而不是总统,这将以印刷字体显示而不是签名,所以为了添加特朗普的名字,必须花时间对计算机中的代码进行调整,然后对其进行测试。
图片
这项要求被认为可能是特朗普亲自提出的。三名政府官员表示,特朗普曾私下找到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要求允许他正式在支票上签名。同时,在15日的白宫简报会上,记者就此事提问时,特朗普表现出很满意,但并没有表示他参与了决定。他发言称:“我相信当人们收到这张丰厚的支票,还印有我的签名时,一定会非常高兴。”
VOX指出,COVID-19造成的经济后果已经破坏了数百万美国人的财务状况,因此,对于许多人来说,刺激性资金的提供急需款项,一旦延迟,将是一个进一步的打击。
图片
不仅如此,评论家们还担心,特朗普的举动还改变了国税局的无党派机构形象。他们认为,这是公然将自己与受欢迎的刺激措施“捆绑”的政治尝试。媒体指出,特朗普长期以来一直认为,在事物上标记自己的名字是重要的品牌塑造,他曾在就职期初期的演讲中提到:“你必须在事物上树立自己的名字。”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15日的一份声明中说:“为在支票上印上自己的名字而延迟发放给脆弱家庭的款项,是特朗普未能及时解决这个迫切危机的另一个灾难性失败案例。”
iWeekly周末画报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