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橡胶研究院“如饥似渴”储备各类人才

铁岭橡胶研究院
“如饥似渴”储备各类人才
在去年举办的全省橡胶行业技能大赛中,来自铁岭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的选手摘取了硫化、混炼、实验3个工种的桂冠,这3名选手都是铁岭橡胶研究院近几年引进的本科毕业生。
图片
李明哲在进行检验
“张燚是硫化工种冠军,现在院内负责产品开发、设计和试制工作;李瑞是混炼胶工种冠军,现在是混炼胶车间负责人;李明哲是检验工工种冠军,现在是检测部门负责人。他们都是研究院引进的大学本科毕业生,如今都成了科研院的中坚力量。这几年来,研究院共引进了8名研究生、50名本科生以及多名专科学校、技术学校的毕业生。”铁岭橡胶研究院院长钱爱东说。
图片
李瑞在试制混炼胶
钱爱东用“如饥似渴”来形容铁岭橡胶研究院招录人才的心态。“沈阳化工学院、沈阳工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这些学校都是铁岭橡胶研究院重点关注的对象,每当这些学校有校园招聘会,研究院都会组织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争取引进相关专业的优秀毕业生。”钱爱东说,科研水平、技术力量在橡胶行业的竞争中具有重要作用。
图片
张燚在查看产品
为了吸引人才、留住人才,铁岭橡胶研究院从多方面入手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院内召开院务专题会议研究大学生生活补贴、院研发费发放及培养办法,还专门设立了优秀大学生生活补贴。在注重引进人才的基础上,铁岭橡胶研究院还注重培养人才,让人才在院里找到生根发芽的土壤,发挥出自己的能量。为了帮助人才成长,2018年1月,铁岭橡胶研究院下发《学术带头人带徒协议书》,以学术带头人带徒弟的方式培养人才。发挥优秀学术带头人的“传、帮、带”作用,引导青年骨干迅速成为专业技术成熟的高素质人才。
“窦中文大学本科毕业到铁岭工作时,由于院内没有集体户口,我帮他把户口落在了我家的户口本上。”钱爱东笑着说,这名大学生来到铁岭橡胶研究院后,就一直在生产一线,几年时间就在我市混炼胶行业里小有名字,被其它企业高薪聘用,担任技术负责人。
记者|董震
编辑|刘雨姗 责任编辑|江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