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通道,上门检测,结果送达!绿码人员核酸检测,福城给力

截至4月16,排查湖北近14天来深人员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3110人,检测1088人!这是深圳市福城街道疫情防控交出的最新数据。

数据的背后,是福城在湖北返深人员健康管理工作上的落细、落实、落小。

社区核酸检测

连日来,福城街道各社区申请核酸检测的湖北返深人员排起了长队。

在茜坑社区检测点,现场排队等待的居民里,有3岁顽童,也有64岁老人,有的是夫妻、全家老小齐上阵,有的是朋友老乡约着一块来。参检居民还可领取一次性手套及3个暖心口罩。

“自己身边的老乡、亲戚几乎都做了核酸检测,社区在这里统一开展检测,给我提供了很大的方便,省去了自己跑医院的时间。”在福城康脉工业园工作的王先生说。

自湖北“解封”以来,福城街道严密部署,切实履行属地防控责任,制定《湖北及武汉返深人员排查及后续健康管理工作指引》。

社区工作人员向持有绿码的返深人员宣讲

街道将各社区及各责任单位负责的片区、领域划分网格,将网格摸排责任分解包片到每个网格员、执法员、工作人员,每个包片责任人负责对近期湖北返深人员全面摸排,广泛宣传动员核酸检测,并帮助企业、三小场所、出租户申请核酸检测预约登记,建立人员台账,实行滚动更新、每日上报的工作原则,将健康管理工作常态化,确保14天内湖北及武汉返深人员纳入健康管理范围。

各社区组建了企业安监组、三小场所组和网格组3个动员小组,分别走访企业、三小场所和出租屋,动员近14天湖北返深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图2

“核酸检测一是确保你本人的健康,检测后还有一个作用,就是可以让你工友们邻居们心里更踏实。”这是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中反复讲的话,让城中村租户、企业员工等了解情况,自愿报名参加核酸检测。

大量走访宣传,得到了广大湖北返深人员的积极响应。黄小姐夫妻两人在茜坑社区田背一村开早餐店,经过社区网格员的宣讲,立即报了名。“这是一份自己应尽且能够尽到的责任”,她说。

为便于湖北返深员工检测,福城从动员检测到结果送达,提供一条龙服务:帮助大家进行核酸检测预约登记,并就近联系龙华区中心医院开辟“助力复工复产通道”,在社区上门统一进行核酸检测服务,最后,网格员会把检测结果单送到检测人员手中,备受大家好评。

开辟通道,上门检测,结果送达!绿码人员核酸检测,福城给力

【记者】吴永奎

【通讯员】奚雷雷

【作者】 吴永奎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