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基层民代:国民党怎不积极挺韩国瑜?基层很焦急

针对中国国民党改革,党籍屏东县东港镇民代表会副主席吴金福接受访问时表示,蓝营基层尚未从低迷的氛围中走出来,解铃还须系铃人,挺韩想动不能动,改革想帮帮不了,士气和气势也提振不起来,如果蓝基层都在关注罢免案,党改革就应该更积极助韩,避免最后落得双输局面。

吴金福

吴金福,1956年生,高雄人,已担任屏东县东港镇五届镇民代表,是资深民代。

对于国民党改革的看法,已经参与政治将近30年,也是少数坚持用国民党籍参选民意代表的吴金福表示,他自己长期参政,但周遭却经常出现不敢用国民党来参选地方的民意代表,而且不乏是国民党籍干部或党代表。他认为原因出在长期绿营执政环境下,绿大于蓝的选区,披蓝袍上阵落选的机会可能会比较大,或者是其他考量,他也不愿多去批评或点名。

但他强调一点“不敢用国民党来选,那加入国民党的意义何在?”这样长期下来会有很严重的影响,国民党在南部会慢慢边缘化,也会被看不起,丧失身为党员的荣誉感。

该如何解决这个现象?吴金福建议,国民党的中心思想和两岸路线的论述,照理讲应该赶快弄出来,不能一拖再拖,必须尽快找出说服党员和选民的论述,这是改革第一步就该做的事,一开始没弄好,只会让改革的气势薄弱且欲振乏力。

提到气势如何变强?吴金福提到,2018年好不容易看到“韩流”崛起,让蓝营基层都有一股向心力,虽然2020“大选”失败,但是韩国瑜还是象征一股团结的力量,选输后仍然是蓝营基层最关心的话题,大家想讨论的反而都是韩国瑜能不能度过罢免危机,对党的改革其实没有太多关心,就是因为论述和路线没有确认,造成对党的凝聚力不够。

“难道要等到6月罢免结果出来后才能凝聚蓝营的士气吗?”吴金福急得说,现在因为挺韩支持者只能保持低调,都是期望能够度过罢免危机,就怕太高调、太嚣张又引起对立。但他形容现在蓝营基层的心态,“想帮助韩国瑜度过罢免危机,却又不能动起来;对于党改革又管不到,根本插不上手”,就是处在一种非常尴尬的阶段。

吴金福表示,韩国瑜真的影响屏东县很大,真的很多挺韩的支持者,相信其他县市也是如此。他认为,国民党的改革过程,真的不能没有韩国瑜的帮忙,少了声量和关注度,而且现在国民党做什么说什么都不对。他指出,保持低调不是坏事,但是不能浇熄支持者的热情。

吴金福建议,党中央应该可以想办法低调的帮助韩国瑜,一边凝聚蓝营支持者的信心,否则感觉都没有在动,也抓不到方向,担心6月只会发生双输的结果,真的要把握时间了。

来源:中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