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淑红:为社区居民筑起抗疫防护墙

孙淑红(右)在督促居民扫码。

黑龙江日报4月17日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北方小城绥芬河成为了海外同胞回国返乡的重要通道,为严防疫情、守住净土,绥芬河镇铁西社区党委书记孙淑红与她的同事们全力奋战,落实“九严一保”管控措施办法,带领社区干部积极部署“防线”,第一时间筑牢社区防控安全“堡垒”。

疫情防控以来,孙淑红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每天组织摸排、发动群众、宣传政策,忙得水都顾不上喝一口,靠前指挥,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面对辖区管理范围大,人员情况构成复杂等实际情况,她积极主动联系辖区物业公司经理,利用相关资源,亲自排查,做好相关记录和电话回访工作。

11日,绥芬河市出台《绥芬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九严一保”管控办法》,对全域实行。孙淑红第一时间将文件转发至各居民微信群,连夜带领全体社区干部将文件粘贴至各小区单元门,实现了辖区163个单元门100%全覆盖。粘贴完毕后已是早上5点,孙淑红顾不上片刻歇息,为实现全部封闭管控效果,她积极主动与各包保单位、物业公司联系沟通,奔走在各个封闭卡口之间。每个卡口告诉值守人员严格执行“通行证登记+扫码+测温+戴口罩”出入制度,严格做到“二人二查三问”,每户三天可派1名家庭成员采购生活用品,其他人员除看病、上班、上学、生活保障外一律不得外出。在她的积极努力下,全社区辖区内7个卡口当天全部实现封闭,此时她却还没有吃午饭、晚饭。

随着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增加,集中隔离转居家隔离对接的风险也在加大,每当社区有集中隔离需要对接到家中进行居家隔离的,孙淑红总是冲在最前面。她对社区工作人员说,“大家不要担心,做好防护,有风险的事情,我先上。”

她深知,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单单靠社区工作者是不够的,必须要群防群控。她带领社区工作者加强宣传引导,与各小区物业公司、网格长、业委会、楼栋长和党员志愿者联防联控,利用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在小区内张贴宣传板、公告,发放宣传单,向辖区内企业发放安全生产倡议书,告知提醒他们做好防控工作。

“疫情一日不除,共产党员一日不退。”坚定有力的声音,彰显着她共产党员的本色。孙淑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社区工作者,始终把防控疫情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为辖区群众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