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欲膨胀的厅官被双开,从度假区建设中捞钱,还搞权色、权钱交易

据“清廉浙江”4月16日消息,湖州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葛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葛伟。图/湖州市人民政府官网)
搞权色交易、权钱交易
日前,经中共浙江省委批准,浙江省纪委省监委对湖州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葛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经查,葛伟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毫无党性原则,对抗组织审查,制造还款假象,转移涉案物品,与他人串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欺瞒组织,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搞权色交易;贪欲膨胀,把度假区的建设当成谋取私利的机会,大搞权钱交易,单独或伙同他人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葛伟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葛伟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任度假区一把手近9年,被查前几天还出席活动
葛伟今年56岁,是浙江长兴人。他17岁就参加工作,在长兴县一镇财税所做专管员。后历任长兴县管埭乡乡长助理,长兴县夹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长兴县吕山乡党委书记,长兴县计划与经济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长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管理委员会主任等职。
2006年12月,葛伟调到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在这里,他度过了仕途生涯中的13年。其中,有近9年时间,他担任该度假区一把手。
2019年6月,他卸任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的领导职务,任湖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
四个月后,2019年10月19日,葛伟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去年12月,他被免去湖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职务,撤销湖州市政协委员资格。
政道君查询发现,被查前4天,葛伟还出席了公开活动。据湖州市政府官网,2019年10月15日,湖州市南太湖新区人民法院挂牌成立,葛伟出席了活动。
葛伟被查一个月后,湖州南太湖新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熊云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图片
(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图/湖州市人民政府官网)
任内在度假区引进不少项目
对葛伟的通报中明确提及“贪欲膨胀,把度假区的建设当成谋取私利的机会,大搞权钱交易,单独或伙同他人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位于湖州市区北部、太湖南岸,是集旅游、购物、休闲、度假、居住为一体的国家AAAA级旅游区、浙江省首批省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于2015年10月10日正式成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2017年,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了度假区里的项目。他说,这些年,我们在引进任何项目时都有一个前提,就是保护好环境。他提到了总投资150亿元的长田漾湿地,提到了鑫远太湖国际健康城,此外还有总投资50亿元的湖州影视城项目、太湖绿色金融小镇项目等。
他还表示,近年来度假区在项目引进中,一直强调国际化的视角和标准,要“培育一批引领性强、集聚度高、产出效益大的特色产业”。目前,度假区的“湿地观光、黄金岸线、亲水临湖、婚纱摄影、康体娱乐”等特色项目越来越得到各地游客的广泛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提到湖州,很多人会想到位于南太湖的一座七星级酒店——中国湖州喜来登温泉度假酒店。这是国内首家水上白金七星级酒店,总投资约为15亿元。因其独特的造型,被湖州人民称为“月亮酒店”,也被网友戏称为“马桶盖酒店”。
这座酒店2008年5月份动工,彼时葛伟是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党委委员、管理委员会副主任。2012年9月,酒店落成,而葛伟也已成为度假区一把手。
去年8月份,葛伟表示,度假区开发建设已经走过了十二个年头,在未来南太湖新区这个更大的平台上,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观念,遵守、执行好纪律,布置的任务、交办的事情,都要认认真真、只争朝夕地解决。各级党委也要用心用力为实干者鼓劲、为担当者担当。
图片
(位于湖州南太湖的月亮酒店。图/湖州市人民政府官网)
违规发放奖金补贴,度假区3责任人被问责
此外,去年3月份,中共湖州市委发布了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通报称,2018年8月8日至9月28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湖州市委进行了巡视。
在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多发”问题的整改情况介绍中,通报称,从严要求湖州开发区、太湖旅游度假区及其下属仁皇山街道、南浔区善琏镇及市城市集团整改违规发放奖金补贴的问题,已按要求清退460.1744万元。同时,对度假区3名责任人员予以问责,其中诫勉谈话1人,批评教育2人。
葛伟简历
葛伟,男,汉族,1964年1月出生,浙江长兴人,1981年12月参加工作,198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大学学历。
1981.12—1986.12 长兴县小浦镇财税所专管员
1986.12—1990.07 长兴县财税局办事员
1990.07—1992.02 长兴县管埭乡乡长助理
1992.02—1992.09 长兴县管埭乡党委委员、乡长助理(1992.01—1992.04挂职绍兴县双梅乡党委委员)
1992.09—1994.11 长兴县夹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1994.11—1998.01 长兴县吕山乡党委书记
1998.01—1999.12 长兴县计划与经济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
1999.12—2001.12 长兴县计划与经济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2001.12—2003.05 长兴县计划与经济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
2003.05—2006.12 长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管理委员会主任(2003.05—2004.01 长兴县外经贸局局长,招商局局长)
2006.12—2010.05 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党委委员、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2010.05—2010.07 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湖州农业对外综合开发区)党委委员、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2010.07—2010.11 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湖州农业对外综合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2010.11—2017.04 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湖州农业对外综合开发区)党委书记、管理委员会主任
2017.04—2018.05 湖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湖州农业对外综合开发区)党委书记、管理委员会主任
2018.05—2019.06 湖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湖州农业对外综合开发区)党委书记
2019.06—2019.12 湖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
2019.12 免去湖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职务,撤销湖州市政协委员资格
资料来源:清廉浙江、都市快报、湖州日报、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