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西:十年匠心制彝族月琴

图片
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彝族退休干部安荣发,10年的时间里,精心制作了100余把月琴。由于他制作的彝族月琴做工精美,音色清脆悦耳,他的虎头月琴被省市民族文化馆、博物馆等单位永久性收藏。图为2020年4月16日,安荣发在给月琴安装琴弦。(罗兴祥摄/光明图片)
图片
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彝族退休干部安荣发,10年的时间里,精心制作了100余把月琴。由于他制作的彝族月琴做工精美,音色清脆悦耳,他的虎头月琴被省市民族文化馆、博物馆等单位永久性收藏。图为2020年4月16日,安荣发在给月琴雕刻纹饰。(罗兴祥摄/光明图片)
图片
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彝族退休干部安荣发,10年的时间里,精心制作了100余把月琴。由于他制作的彝族月琴做工精美,音色清脆悦耳,他的虎头月琴被省市民族文化馆、博物馆等单位永久性收藏。图为2020年4月16日,安荣发在检查已经制作完工的月琴。(罗兴祥摄/光明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