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黢黢、乱糟糟,贵阳南明区这家“名副其实”的“黑网吧”被取缔

4月16日,南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文化执法大队在望城坡望城巷内一民房查处取缔一家“黑网吧”。在接到群众举报后,文化执法大队立即联系区公安分局前往现场采取联合行动。
图片
执法人员调查询问经营者
这家“黑网吧”藏在一隐蔽的巷子里,看到执法人员进入巷子,“黑网吧”经营主试图阻挡并切断网络,意图躲避检查,执法人员见状,抢先一步进入屋内,发现房间脏乱不堪,窗户紧闭,杂物遍地,且存在明显消防安全隐患。
图片
执法人员正在搬运电脑
随后,执法人员对网吧负责人进行调查询问,并登录其收银系统调取违法经营额。经调查,该黑网吧从2019年7月份营业至今,主要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打游戏,营业至今共收入2.3万元左右。随后,执法人员依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将查处的15台电脑主机、11台显示屏等违法经营设备进行查扣,下一步,将联合公安部门根据其违法行为严重程度进行立案处罚。
图片
被查获的电脑
自去年以来,南明区文旅局就牵头全区各乡办及公安部门开展黑网吧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已经取缔7家黑网吧,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打击文化市场违法经营行为,维护良好的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来源:甲秀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