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斗门李佳琦”!带货能力超生猛!

说起直播带货,
前有李佳琦、薇娅等主播,
后有县长、明星。
图片
近日,
斗门网红“店小二”也来搭把手,
为湖北滞销农产品带货
业 绩 惊 人!
一天就为湖北秭归脐橙
带货6吨!
这位“店小二”是谁?
怎做到的?
外号“斗门李佳琦”是怎么回事?
背后故事令人叹服!
图片
为湖北带货 她说到做到
这个业绩惊人的“店小二”,正是斗门区农村淘宝合伙人陈喜凤
受疫情影响,不少湖北农产品滞销,湖北秭归脐橙就是其中一种。
“看着熟透的脐橙烂在地里,农户一脸无奈,太让人心痛。”陈喜凤回忆称,早在4月初,她通过“全国农村淘宝合伙人”微信群上看见一张照片,里面全是烂在地上的秭归脐橙。了解情况后才发现,因疫情引起滞销,湖北秭归不少果农都在犯愁。
必须要帮,“没能力为湖北拼命,但可为他们解决滞销出一份力。”陈喜凤说到做到。
图片
立即联系湖北地区的农村淘宝合伙人;对接当地农户;确定供货对象和合作方式……不足两天时间,陈喜凤落实好所有“带货”细节。
4月9日一早,武汉“解封”第二天,陈喜凤立马线上发布“为湖北拼单,助力秭归脐橙销售”的消息。
没想到,反响巨好。“珠海市民都非常热心,一听说是要帮助湖北农户,都纷纷求购爱心橙。”陈喜凤感叹称,一天就预订了6吨,都是五箱十箱这样下单,瞬间帮果农们打开了销路。
近日,首批600多箱秭归脐橙全部到货,高品质的秭归脐橙让不少拼单的珠海市民竖起大拇指。▼
图片
图片
“还会继续为湖北带货,希望能帮到更多当地农户。”陈喜凤仍在奋力为湖北农产品吆喝。
斗门农产品滞销 她说出手就出手
除心系湖北外,陈喜凤还时刻关注本地农户。
自疫情以来,她一直默默在为斗门滞销农户做跑腿、联系客源、解决滞销难题。
直播卖斗门特产,是陈喜凤尝试的新方式。
“别人直播带货是赶潮流,我是为帮斗门农户解决难题。”陈喜凤得知斗门农产品销售遇困后,毅然从本地农户手中把滞销的农产品收购回来,并搬进直播间,被夸赞为“斗门李佳琦”
图片
直播中的陈喜凤(右)。 珠海传媒集团 曾遥/摄
“以直播的方式带货,我也是第一次。不过,大家对斗门特产的认可度很高,开播后,每天的现货几乎都被抢购一空。”陈喜凤介绍,第一次有4000多人次的流量,第二次有6000多人次的流量,后来的流量在慢慢增加。
据统计,截至目前,陈喜凤及其团队已帮助斗门农户卖出白蕉海鲈4000条、斗门腊肠2500斤、本地石榴12000斤、上洲村黑豆1200斤、上洲村白菜干900斤、上洲村椰菜干500斤、本地桑葚2500斤。带货能力超棒!
这位“店小二”背后 还有这些不凡
一次又一次成功带货背后,离不开陈喜凤多年的努力。
原来,早在2015年,陈喜凤就加入了斗门农村淘宝,成为斗门区首批农村淘宝合伙人一员。凭着实诚和产品质量好,陈喜凤电商的阵营越铺越大,一次次创造销量佳绩。
先后获评“县域电商十大杰出青年”、“阿里巴巴明星村小二”;2019年陈喜凤再以1900单、28万余元的“战绩”,刷新“双十一”纪录。面对成绩,陈喜凤感慨,“除了农产品质量好外,还离不开好机遇好平台。农村淘宝真正能让农产品打开销售新渠道,真真切切帮到农民。”
图片
除通过农淘助农外,陈喜凤还是名资深志愿者,近年还成立起斗门村淘公益团队,带领村小二们一次次走进农村服务,先后获评“广东省五星志愿者”、“阿里公益全国最美乡村人”。
图片
一起为“斗门李佳琦”打call!
陈喜凤好样的!
文:珠海传媒集团 卢展晴
摄影:珠海传媒集团 曾遥
除署名图片,其余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孟鑫
编辑:杨圣爱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