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毕业的51岁医院主任,突破学历破格提拔,因抗疫表现优秀

据四川巴中平昌组工网近日发布的干部任前公示,平昌县中医医院党总支委员、肿瘤科主任沈君华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表现优秀,突破学历资格条件破格提拔,拟任县管医疗机构副职。

(沈君华。图/平昌县中医医院官网)

今年51岁,大专学历

公开资料显示,沈君华,1969年12月生,今年51岁,大专,2016年3月起任县中医医院党总支委员、肿瘤科主任。

南都记者致电平昌县组织部,对方表示,沈君华拟任的县管医疗机构副职要求学历为本科,此次突破学历资格条件破格提拔,已报上级组织部门同意。

参与过抗非和汶川抗震救灾

平昌县中医医院官网显示,沈君华毕业于成都中医药大学,进修于省中医医院、空军成都医院。擅长采取中西医结合方式治疗乳腺癌、胃癌、贲门癌、直肠癌、肺癌、乳腺纤维瘤等多种肿瘤内科疾病及风湿、糖尿病等免疫内科杂症。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5篇。

去年8月份,巴中市第五届“最美巴山健康卫士”命名表扬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座谈会召开。沈君华入选巴中市第五届“最美巴山健康卫士”。

报道称,20多年来,沈君华年均接诊病人7000余人次,病人满意度达98%。2002年以来,在医院领导和他的努力下,肿瘤科从无到有、由弱到强,诊治病人由成立时的年约2000余人到现在的8500人次。他掌握了肿瘤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对本科疑难病的诊治和急危重病的抢救有独到之处。他还积极做好医师带教指导,年带教学生10余人次。

公开资料还显示,沈君华还曾积极参与“非典”和 “人感染禽流感”“5.12”特大地震等抗震救灾活动。

【相关新闻】

中专学历的镇书记防疫出色破格升副县长

今年3月份,湖南省衡阳市委组织部也曾对在抗疫中表现突出的衡南县云集街道党工委书记、四级调研员周新生学历破格提拔为祁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候选人。

周新生只有中专学历,今年47岁。作为土生土长的衡南县人,他扎根基层20多年,先后担任衡南县多个乡镇和部门的一把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防控疫情,云集街道从1月25号开始,对于凡是在疫情期间有湖北行程的人都要在家隔离,组织基层党员对湖北返湘人员采取“三联六包”做法,确定了人员去向、身份信息和健康状况,对重点人员做到“了如指掌”。

截至1月31日24时,云集街道共排查登记湖北返湘人员234人,共设疫情防控点30个;组建党员突击队23支,及时劝阻红白喜事和聚会聚餐53起。

3月7日,衡阳市委组织部、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关于表扬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的通报》,择优遴选了衡阳援鄂医疗队等5个集体和200个人在全市予以通报表扬,周新生是受表彰个人之一。

资料来源:平昌组工网、无线平昌、巴中市卫健委、衡阳智慧党建、衡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