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荣县进行驻荣突击队队长实训拉练

刘瑞 封面新闻记者 邓丹 摄影报道

4月16日,荣县举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驻荣突击队队长实训拉练活动。

活动中,荣县扶贫开发局就入户查访和填写《帮扶手册》、《收支台账》等进行了讲解培训。为提升驻荣突击队业务水平,促进全县各突击队更加快速高效融入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驻荣突击队队长们两人一组化身“考生”随机抽取入户抽签条。根据活动要求,他们要全面查访贫困户收入、子女入学、就业、收入、住房、医疗、饮水等问题,并填写入户答题卡;同时根据记帐规则,独立完成2020年1-3月收支台账的询问采集。

“帮扶内容太简单了”、“帮扶成效没有体现出来”、“2014年收入明显超过了识别标准”……活动开始后,大家各自奔赴“考场”旭阳镇卢家山村的十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收入等状况,仔细查阅帮扶手册存在的问题,一一登记在纸上,写好“答案”。

近一小时的时间内,十个小组交上了“答卷”,将入户答题卡、填写的记帐本、资料核查答题卡交由对应的“阅卷老师”。经过批阅,此次实训拉练活动中,驻荣突击队队长们问题找得准,登记信息详细,且根据标准充分深入了解了情况,提出了相应看法,效果良好。

活动也号召,各突击队要增强抓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咬定目标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查找各镇(街)脱贫工作中的问题短板,采取有力措施帮助各镇(街)切实整改解决,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得到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