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鹤山在建楼盘工地接连被盗,民警深夜潜伏擒贼

南都讯 记者曾育军 通讯员万紫君 今年3月初以来,江门鹤山市沙坪城区在建楼盘工地宿舍发生多起盗窃案。4月17日,鹤山市公安局通报侦破系列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唐某深夜再次作案时被埋伏在工地的民警抓获。
在建楼盘工地宿舍接连被盗
建筑工地的宿舍一般都是搭建的活动板房或者直接住在改装的集装箱内,防盗措施非常简陋,而进出人员又很复杂,安全隐患很大。今年3月初,鹤山市沙坪城区发生多起在建楼盘工地宿舍被入室盗窃案,作案嫌疑人以手机、现金为主要作案目标,据统计共被盗走手机10余台、现金8000余元,累计损失价值约2万余元。
接到群众报案后,鹤山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开展侦查破案工作。通过对发案时间、发案地点、作案手段等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后,民警判断该工地系列盗窃案均为同一人所为。
警方通宵伏击捉住窃贼
为严厉打击现行侵财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鹤山市公安局各相关警种均加大了对辖区夜间的巡逻防控力度,同时强化合成作战、快侦快破,全面提升打击犯罪质量和效能。
图片
民警当场抓获嫌疑人
4月2日凌晨,当嫌疑人唐某再次到沙坪城区某工地作案,被伏击守候多时的民警现场抓获,并缴获涉案手机、银行卡、作案工具等物品一批,及时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嫌疑人曾在中山作案被判入狱
经审讯,嫌疑人唐某(男,36岁,广西西林县人)供认:其经过事先踩点,发现在建工地宿舍无人员看守也没有门锁,易于行窃,于是从江海驾驶二轮助力车来到鹤山市沙坪城区,趁工地工人熟睡之际,悄无声息盗走手机。经进一步审查,民警发现唐某于2018年12月份在中山市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目前,鹤山警方对唐某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注意加强财物的保管,特别是工地宿舍等场所时常存在缺乏人员看守的状况,外出或睡觉前要记得关好门窗,加强夜间安全管理,不要给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