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县试点推出“云年检”便民服务 助力疫情防控

连城县试点推出“云年检”便民服务 助力疫情防控

记者:童小燕 张彦超

为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连城县试点推出年审检测“云年检”平台,让广大摩托车车主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摩托车年检。

近日,在连城县艺达摩托车检测站,记者看到,一辆辆通过线上下单预约的驾驶摩托车,快捷有序地在检测线上进行检测。

过去由于连城只有一家摩托车检测站,市民必须到现场才能办理检测。常常要跑三四趟,花上几天工夫才能完成年审检测。今年,艺达检测站新推出了线上下单年审检测“云年检”平台,市民按照预约的年检时间,骑着摩托车一到检测站就上线检测,前后不到10分钟。

【市民:通过这个线上的小程序预约,然后极大地减少了我们排队等候的时间,非常的方便,那么我们过来这边检测的速度也非常快,非常便捷。】

据了解,在公安部“放管服”政策出台后,县公安部门主动担当作为,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布点建设符合国家标准的年检站,并实行竞争机制,不断提高年审检测服务质量,为广大城乡摩托车车主提供“一站式”快捷、优质检测服务。今年,连城县为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试点推出年审检测“云年检”平台,让广大摩托车车主在线上下单预约年检,车主可选择错时前往检测站年检,同时检测站还推出了免费上门取车服务,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摩托车年检。

【连城县艺达摩托车检测站工作人员:我们现在站里面已经推出了一个新小程序,车主或者客户在家里就直接线上可以下单,就不用跑过来了,这样就省得大家麻烦,还增加了成本。】

网编:吴清兰 罗丽婷

责编:邹定专童小燕

审核:叶先锋

监制:李永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