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人42天的坚守,获得洪山区志愿者纪念证书和感谢信

楚天都市报4月17日讯(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鲁娟 廖瑜 周雪梅)“在奋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汪燕有力支援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4月15日,武汉理工大学东社区书记朱丽萍、副书记苏娜来到公交596路龙阳湖东路陶家岭路公交场站调度室,将洪山战“疫”志愿行动志愿者纪念证书和社区感谢信送到了汪燕的手中,感谢汪燕在社区抗击疫情的辛勤付出。
图片
31岁的汪燕是公交596路驾驶员,2月15日以来,汪燕主动请战来到武汉理工大学东社区,积极投入社区抗击疫情服务工作,一驻守就是一个多月的时间。“每天上午8时30分,汪燕按时来到社区,首先对自己进行体温检测,然后在大门值守、出入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大部分居民都还好,主动配合我们的工作,有时候遇到一些不配合的居民,我都会非常耐心的劝导,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汪燕说。
图片
据了解,武汉理工大学东社区有2089户、4815名居民。在社区期间,汪燕除了完成社区安排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以外,还利用上门入户排查的工作间隙时间,仔细记录居民反映的需求,对独居老人生活不便的,积极主动上门,帮助送生活物资。“小姑娘,我家里的生活用品用完了,可以帮我购买下吗?”3月份的一天,汪燕在上门排查时,一位80多岁的老人将自己的需求告诉了她,汪燕立刻用笔记录下来,反映给社区工作人员,最终及时将生活用品购买齐全并送到了老人的手中。拿到生活用品时,老人竖起大拇指对汪燕点赞。
图片
从2月15日至3月27日,汪燕每天在社区奔波,有时候一天工作下来天已经黑了。当有人问她累不累时,她总说:“累都还好,但能够坚持,无论如何也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