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物华天宝夹江 俯瞰百里画廊

乐山市夹江县南临乐山大佛,西傍峨眉仙山,北接三苏故里,物华天宝,风景秀丽,自然景观和历史人文交相辉映。

春天,夹江县梧凤乡的万亩茶园层层叠叠,漫山茶田此起彼伏,波澜壮阔。

俯瞰清晨的茶山,云雾缭绕,茶香醉人。一道道凝碧的波痕,开启条条致富路。

放眼望去,夹江县毛坝一片绿意盎然,井然有序的春耕田园,勾勒出春天的五线谱 。

马村镇龚沟村产业扶贫结硕果,赏美景、品香果、享野趣,开启夹江县乡村休闲度假旅游业的新篇章。

夹江县迎江乡的公路平坦宽阔,横跨在广阔的田野间犹如巨龙盘踞。

夹江县梧凤乡余沟村气候宜人,风景秀丽。春天的油菜花开时,关不住的满园春色尽收眼底。

两岸青山相对出,一江碧水(青衣江)自中流。夹江青衣江畔青山耸峙,碧水长流。

清晨曙光划破天际乍现云端,彰显着夹江这颗天府明珠蓬勃发展的旺盛生命力。

华灯初上时,俯瞰夹江世遗广场,在夕阳余晖的背景里望峨楼前望峨眉,别有一番璀璨。

“峨眉山月半轮秋,影入平羌江水流。”清晨的夹江氤氲在一片温柔如画的霞光里。

素有“西川玉带”美称的青衣江贯穿县境,绿水青山,朝霞如画,尽显西部瓷都之美。

婀娜多姿的霞光云氤,弥漫大半个天空,穿破云层脱颖而出的太阳成为此刻夹江最跳脱的风景。

拔地而起的高楼鳞次栉比,大山大水大视角铺张出夹江自然景观和历史人文的交相辉映。

夹江风光秀丽,到处皆诗境,随时有物华。夹江两岸景色犹如百里画廊,深沉隽永,扣人心弦。

摄影:张勇

编辑:冀爱洁、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