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岑高速七车相撞致1人轻伤,28吨食盐货柜坠入鱼塘

4月17日,深岑高速中山港口镇路段发生一宗7车连环碰撞交通事故,造成一人轻微伤,货柜车上装载28吨食用盐的货柜坠入鱼塘。目前,中山交警高速二大队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图片
事故中装载28吨食用盐的货柜车
据中山交警通报,事发当日上午7时50分许,广西司机阳某驾驶满载28吨食用盐的重型牵引车,途经深岑高速东行港口高架桥路段时,与前方四辆小客车和两辆货车先后发生追尾碰撞,随后又与桥面右侧水泥护栏发生碰刮,事故造成其中一辆小客车司机杨某轻微伤,无生命危险。阳某所驾重型牵引车上大货柜装载食用盐的货柜因撞击脱落,坠入桥下鱼塘内。事故一度引发路面交通拥堵。
图片
一辆在事故中受损的小汽车
接到报警后,中山交警高速公路二大队民警迅速赶到开展现场处置。在全力疏导路面交通的同时,现场民警联合路政、交通拯救等职能部门,开展事故勘验和肇事车辆拯救等工作。港口镇相关政府职能部门闻讯派员到场开展食盐运输合法性的查验工作。
据当事司机阳某称,事发当天,其驾驶搭载28吨食用盐的牵引车由江门开往中山开发区。途经事发现场时没留意前方路况,等到发现前车时因车距过近时已刹车不及,之后引发连环碰撞。
现场当天中午11点多钟全部清理完毕,并恢复畅通。
【南方日报记者】何伟楠
【通讯员】刘洪希 李军
【作者】 何伟楠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