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称学生早餐该吃牛奶鸡蛋不许喝粥,这就崇洋媚外了?

谁还没个梦想了?
图片
图片
(via @森赛)
仿佛看到了试图睡前汲取知识的我。
多读点书绝对没坏处。
4月15日,张文宏医生在一次会议上表示学生必须要吃早餐,原话是这么说的:“你家里的孩子不管长得胖,长得瘦,喜欢不喜欢吃东西,这段时间他的饮食结构,你要超级重视。绝不要给他吃垃圾食品,一定要吃高营养、高蛋白的东西,每天早上准备充足的牛奶,充足的鸡蛋,吃了再去上学,早上不许吃粥。”
张文宏医生说这么多没人记住,光记住了最后那句“早上不许喝粥”。一段专业科普,愣是被人曲解成了“崇洋媚外”。
图片
图片
可张文宏医生说的确实没毛病啊,长身体的孩子要注重营养及时补充蛋白质有问题吗?
张文宏整段话的重点就是“高蛋白”三个字。而白粥只能饱腹和提供能量。而且白粥基本都是碳水化合物,属于高糖食物,升糖极快,短时间内血糖波动大并不是好事儿。
除非家长能给孩子做五谷杂粮粥外加其他食物,否则相比喝白粥,鸡蛋+牛奶确实是性价比更高且更均衡的早餐。
不是哥说,一些人神经太敏感了,动不动就说别人崇洋媚外,按事实说话不行吗?
这都有人杠,替张文宏医生累得慌。
唉,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阿拉斯加被剃头。
图片
(via @阿粪青)
狗子:这一切能重来吗?
图片
下面这位冲动的小伙儿也很想将一切倒带。
4月13日,苏州男子小王驾驶一辆无牌法拉利违规超车,结果车身来了个360度大漂移,直接撞向了绿化带。
图片
然而这辆法拉利其实是小王为了谈生意充场面而租来的,法拉利受损严重,经鉴定修理费高达100余万,除去保险理赔,小王还需要支付高昂的折损费用。
图片
事儿还没谈成呢,成本先增加了一百万。
真的心疼,干啥还非得超车啊?车技还没这大爷强。
话说大爷这开车风格也挺费腰啊,两分钟就得疲劳驾驶。
消防员也挺累的。
近日,青海西宁一对夫妻吵架,为了限制丈夫出门,妻子趁丈夫睡着用自行车锁在他脚踝处锁了一口平底锅。直到消防上门把锁剪开,丈夫才恢复自由。
图片
两口子有话好好说,折腾到消防员上门解决实在没必要,你俩是红太狼和灰太狼?
但该说不说,这位兄弟确实有条美腿。
图片
迷惑性太强了。
4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招聘网站显示,保卫处招聘一名治安管理岗人员,招聘学历要求硕士及以上学位。
图片
这下大家伙儿可坐不住了,网友纷纷觉得招聘对于学历要求过高,表示“我连应聘保安都没资格”。
随后学校的工作人员马上回应辟谣了,表示大家伙儿真的想多了,保卫处并不代表保安,保卫处跟人事处、财务处一样,是学校的一个正经部处。
害,人家高低也是个高校行政岗位,要研究生以上学历不是挺正常?
朋友们,不要草木皆兵!多读书总是没坏处,就算以后真的学历贬值,也不愁找不到工作,当个保安大队长依然绰绰有余。
像哥以后万一失业,就只配去烤素菜。
图片
(via@俏艾呦)
哭了。
图片
说到竹鼠,该来的还是来了。
近日,广东河源开始实施“竹鼠无害化”处理。当地一位竹鼠养殖户介绍,他和另外四人合作的养殖场,共有三千多只竹鼠被扑杀,损失近百万。
此举与2月广东省将竹鼠列入禁食动物范围内有关,受到影响的不止竹鼠养殖户。
图片
好在目前这些特色养殖户都已经在政府的协助下纷纷转产了。唉,其实这里面很多都是当时的扶贫项目。本以为是“致富经”,谁承想如今还要倒赔几十万。
图片
毫无疑问野生动物该被禁食,但竹鼠这类已经科学化养殖有必要被叫停吗?大家伙儿怎么看?
还是看点开心的吧。
近日,浙江绍兴一对双胞胎兄弟俩在路边看到出警归来的消防车,立马走不动道了,手舞足蹈地跟车里的消防员打招呼。两兄弟得到挥手回应后,开心地左蹦右跳,消防员也被萌得忍不住捂嘴偷笑。
哥发现双胞胎真是个大杀器,哥在屏幕前都忍不住跟着笑了。
可可爱爱。
图片
(@TACAT橘猫量贩)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猫奴表示: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等到清醒过来就发现已经撸到倾家荡产。
我懂,被下了蛊,就好像被理发店套路的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