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0岁青年用压岁钱自制炸弹,先后到多地实施爆破

江西籍男子温某平(男,20岁,住梅县区程江镇)为寻求刺激,竟通过网购原材料制造爆炸物。日前,梅县区警方利用智慧新警务、智慧新侦查作战平台,经深入侦查将其抓获。
图片
据嫌疑人温某平交代,自2020年2月底开始,其出于兴趣爱好,同时为追求内心刺激,便通过网络学习研制爆炸物,后利用父母给的压岁钱,先后多次在网上购买制造爆炸物的原材料,并调试出多颗炸弹。为检验自制炸弹的威力,温某平还先后到梅县区、江西省寻乌县等地违法实施爆破行为,造成梅县区程江镇一石质河堤护栏损毁。
图片
4月8日,梅县区公安分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转来的线索,利用智慧新警务、智慧新侦查作战平台展开深入侦查,最终在该区程江镇一小区内将嫌疑人温某平抓获,现场缴获制作爆炸物的原材料,半成品、成品一批。
目前,犯罪嫌疑人温某平因涉嫌非法制造爆炸物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全媒体记者】黄韬炜
【通讯员】梅县公宣
【作者】 黄韬炜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