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密集行动整治“泥头车”,一批违法车辆被查处

为保持整洁的城市道路环境,规范有序的车辆运输秩序,东莞城管联合多部门保持打击“泥头车”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4月17日,记者了解到,城管联合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持续开展联合整治行动,查处了一批违法车辆。

东莞加码整治“泥头车”,密集行动形成打击效能

在厚街镇,从4月开始,城管联合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持续开展联合整治行动,重点整治砂石车、泥头车超载、随意撒漏扬尘、滴漏、遗洒、带泥上路等行为。近日晚19时至23时,市城管局厚街督导组到厚街对“百日行动”的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在厚街镇港口大道三屯路段设卡检查过往车辆。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过往“泥头车”车辆逐一检查,对查处的违法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据了解,当晚查扣了2辆车辆均未对车辆进行密闭措施,造成砂石撒漏 ,严重污染了路面环境,被厚街城管分局查处并立案处理。本次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人,车辆5辆,查处未密闭行为2宗并立案处理。

据统计,4月以来,“百日行动”中厚街城管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12人,出动执法车辆34辆,共查扣18辆违法车辆。

城管部门持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整治抛洒遗漏污染路面、超载、未密闭等违法行为,保持整洁的城市道路环境,规范有序的车辆运输秩序。

在石碣镇,镇城管分局联合交警、交通开展泥头车联合专项整治行动,采取“设卡检查+机动巡查”的方式开展行动,在江龙桥检查点设卡的同时,还对主要道路及工地进行巡查,重点对泥头车未密闭、沿路“扬撒滴漏”、超载等情况进行检查。

行动共检查运输车辆17台,共查处4辆违法车辆,其中3台违法运输车辆由交警部门暂扣处理。另外,检查合信广场后面的在建工地时发现存在出入口未设置车辆清洗设施,现场派发整改告知书,要求负责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规范化整改。

在大岭山镇,“泥头车”专项整治持续进行中。大岭山城管分局将“百日行动”工作形成常态化,以机动巡查和设卡布控方式,每天在辖区内开展“白+黑”无死角巡查,并不定时联合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打击泥头车未密闭运输、扬撒滴漏、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乱象。

据统计,4月10日至4月13日,大岭山城管分局共计出动了68人次,执法车23台次,检查过往相关车辆43台,查扣涉嫌未密闭、抛洒遗漏、乱倾倒等违法车辆3台,依法立案处理中。

在大朗镇,近日晚22时30分起,大朗城管分局会同交警、交通部门在镇富民南路北京现代车行沿线路段采用设卡及流动巡查的方式联合执法,这是本月第四次夜间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运输车辆未密闭运输、沿路“扬撒滴漏”等违法行为。

大朗城管分局表示,通过此前三次的大力打击,虽然部分路段的泥头车遗撒污染现象略有反弹,但此次行动发现泥头车上路情况明显减少。行动持续到次日凌晨2时,共检查运输车辆8台,查获教育涉嫌车容脏污、撒遗污染路面的泥土运输车(空车)3台;超载超限、未做篷改且司机跳车逃跑的运沙车1台。

接下来,东莞城管联合多部门持续对涉嫌无证运输余泥渣土、偷倒、遗撒污染路面等非法行为保持高压打击态势,严格控制道路扬尘污染,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记者】何建文

【作者】 何建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