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第五幼儿园做足开学工作,这些准备一起去看看

图片
连日来,永善县第五幼儿园明确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前期筹建工作,为开学工作做好了充足准备。
图片
摸底调查,找准办园目标
通过教师们入户调查,易迁群众来自各地偏远农村,涵盖汉、苗、彝等民族,为使大家和睦相处,促进各民族大团结,了解伟大的中国灿烂文化和悠久历史,本园以《3到6岁儿童发展指南》为指导,确定以“爱我中华”为环创大主题,让幼儿从小就了解中国的博大精深,渗透爱国主义教育,让他们感受到为生在中国而幸福为办园方向。
图片
加大宣传力度,摸清入园幼儿情况
在园长的带领下,大家精心制作了宣传海报,在社区里张贴,老师们用自己私家车播放宣传录音,流动宣传,并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向群众宣传办园目标和招生政策,开展预报名工作。目前已摸清入园幼儿的基本情况,对240余名幼儿进行了预报名。
图片
加强学习,优化管理
为了让老师有更加清晰的设计思路,优化校园环创,提升办园软实力,李琳组长和白富容园长带着全体教师到多家幼儿园观摩学习。教师们很珍惜这学习的机会,认真听取意见,在参观中借鉴,在座谈中取经,结合本园实际,勾画出环创设计蓝图。交流学习后,又组织大家认真研讨,制定出了校园各块面管理制度、方案。精细化管理,保障幼儿园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图片
集思广益,开启园所环创模式
结合幼儿对事物的认识、颜色的感触、规则的遵守、智力发展的刺激等层面,教师们集思广益,建言献策,紧紧围绕“爱我中华”环创大主题,以大家的美术和手工作品为主要表现形式。分别从“多彩中国”、“我是中国人”、“了不起的大中国”三方面,以“民族服饰展示、国旗、长城、故宫、中国国画、武术、指南针”等方面的展示,全面打造校园文化、走廊文化、班级文化。彰显永善县第五幼儿园浓厚的办园特色和文化主题。
图片
图片
多方协调,解决教师们的办公场所
由于幼儿园正在抓紧装修中,教师们没有办公场所,经多方协调,最后永善县中山博爱学校凌校长主动在他们办公楼一楼提供一间办公室给幼儿园老师,为教师们创造了比较舒适的临时办公环境。
图片
阶段性总结,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整个筹建工作分小组同时推进,每天下午各小组召开一次碰头会,研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每两周进行一次阶段性总结,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总结梳理,制定下步工作计划。
“保障易迁人民群众适龄幼儿能如期开学,是县教体局柯局长在永善县第四、第五幼儿园前期筹建工作专题会上给我们下的硬性要求,我们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好,让人民群众能放心把孩子交给我们。”永善县第五幼园园长这样说。
我们相信,在县人民政府和教体局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园长的积极而为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永善县第五幼儿园将会以崭新的面貌、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展示在公众视野!
﹌﹌﹌﹌﹌﹌﹌﹌﹌﹌﹌﹌﹌﹌﹌﹌﹌﹌﹌﹌﹌﹌﹌
文图/县第五幼儿园
编审/陈洪校对/杨洋编辑/杨艳
承办/永善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