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五华:古稀老人迷失回家路,铁骑小姐姐暖心护送

近日,五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巡中队两名铁骑队员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位七旬老人在奥园路口迷路,通过铁骑队员的帮助,最终将老人护送回家。

4月17日15时20分,铁骑队女队员钟艳霞、吉思敏在河东大道奥园冠军城路段巡逻时发现一名75岁的老人家迷路了。经询问得知,老人家住县城外环路黄狮新村,独自一人步行出来买东西,因不熟悉县城的道路而找不到回家的方向,又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

随后,两名队员用摩托车载着老人,按照老人指引的路线,把老人安全送至位于县城环城路黄狮新村的家中。经黄狮新村村干部确认,老人正是该村的钟阿婆。临别前,钟阿婆拉着两位铁骑队员的手连声道谢,请她们一定要进屋喝茶表示感谢。

五华交警提醒,对家中年事已高,特别是记忆力不太好的老人要多加关注,可以制作一张家庭成员信息联络卡让其随身携带,确保老人及时得到警察或群众的帮助。

【全媒体记者】黄韬炜

【通讯员】许文凭

【作者】 黄韬炜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