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续援疆满月记

编者按:时值第十批上海援疆干部人才进疆1个月之际,巴楚分指挥部开辟“申在巴楚”公号,刊发《接续援疆满月记》的文章,这篇文章是巴楚分指挥部25名干部人才的心声,更是全体援疆干部人才的心声,特转载以鄉读者。
图片
2020年3月18日上午9时,旭日初升,肩负着上海人民和静安人民的重托,第十批上海援疆巴楚分指挥部的25名干部人才早早搭乘东航包机,踏上了飞赴南疆大地的征程。
转眼间,我们进疆已满一个月了。
一个月来,我们内建规章、外树形象,展现了援疆干部人才良好的精神风貌;
一个月来,大家从陌生到熟悉,相互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一个月来,大家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扎根巴楚、倾情奉献,这里俨然已成为我们的第二故乡。
援疆工作“早筹备”
图片
春节前,上海市、静安区分别以专题培训班和迎春会、欢送会的形式,为援疆干部人才进疆履职指明了方向、确立了目标、鼓舞了士气。全体干部人才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立志不负韶华接续做好援疆工作。进疆前各项筹备工作如火如荼的推进。
在疆节奏“快适应”
图片
在进疆后的疫情防控隔离期内,按照前方指挥部的各项部署,通过制定并落实安全、纪律、保密等基本工作制度,帮助大家尽快适应了在疆工作生活的节奏。
报到履职“勤调研”
图片
调研卫星工厂
援疆干部人才受到县四大班子的高度重视和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县委书记与大家谈心谈话、提出要求。大家到新岗位报到后,便积极投入到新的工作环境中。6名乡镇干部更是克服了工作条件相对艰苦、下各村联系距离相对较远、工作对象语言不通等诸多不利因素,每日奔波于各个村及社区,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
图片
现场推进产业项目
援疆医疗队及时与巴楚县人民医院医务部门及相关科室主任开展紧密的工作沟通与对接,一边科室调研,一边投入实战。在援疆医师和当地医务科室的共同努力下,胃镜室已经开展了胃镜9例,填补了近年来的空白。
图片
图片
援疆教师团队则是在隔离期间就针对学校的线上教学教研提供了具体指导,在解除隔离后更是承担了因大批返疆教师处于隔离期,给学校带来教师空缺而导致的超负荷大工作量。
关心关怀“聚合力”
到了巴楚,25名援疆干部人才就是亲如一家的兄弟。尽管这里的工作和生活条件相对艰苦:风沙大、时差大、空气干燥、路况不好,但在大家齐心努力下,已成功搭建了一批交流、互学、融合的平台,营造出了一个温馨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
图片
县委召开援疆干部人才欢迎会
图片
参观李云扬纪念馆
在进疆后第一次座谈会上,大家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进疆后第一场篮球对抗赛中,大家又找到了舒缓压力的途径;在进疆后第一个集体生日晚会上,大家更体会到了同甘共苦的温馨和胜似一家的亲情。
图片
集体生日会
图片
篮球场上挥洒汗水
图片
上海市驻新疆办事处有关领导慰问第十批援巴楚干部人才
一路走来,我们感恩组织选派支援边陲要塞;
一路前行,为援建美丽巴楚,我们无惧任何风雨挑战;
25个兄弟组成的巴楚援疆干部人才队伍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美丽巴楚书写下崭新的华彩篇章。
(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