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警惕!中山12岁学生被网诈6000多元

网络骗子的手法层出不穷,甚至将“魔爪”伸向在家上网的孩子。4月14日晚,有市民因遭遇网络电信诈骗到中山市三角镇公安机关报案,而受害人是一名年仅12岁的孩子。

据三角警方通报,4月14日21时许,陈小姐带着年仅12岁的女儿小林(化名)来到中山市公安局三角分局报案称,小林遭到网络诈骗,损失6327.3元。

诈骗分子和小林的部分聊天记录

据小林叙述,事情发生在4月14日16时许,她在家玩手机,看到一个名叫“安桀的粉丝圈”的粉丝QQ群里正在群发一条消息,称可扫码进一个叫“快手酷宁粉丝福利群”的QQ群,进群的前100名有福利。小林没有多想,很快就扫码进群了。

进群后,小林看到一张群发照片,照片内容是6个粉丝福利套餐,随后有个叫“酷宁”的人添加了小林的微信好友。小林向其咨询了套餐一,对方说扫码转200元截图发给他即可获得套餐对应的福利,而付款10秒后就会退还所交的费用。小林随即向对方转了200元,但对方收钱后却称,因转账没有备注,核实不通过,还需再转5188.7元。

诈骗分子和小林的部分聊天记录

转账后,这个网名叫“酷宁”的人便消失了,随后,又有个叫“助理”的人添加了小林的QQ好友,企图再次诱导小林继续转账。

付款后,小林并没有等到对方承诺的任何所谓套餐福利,更没有退款。直到这时,小林才发觉自己被骗。但是,她已经转款三次,共计向对方转账共6327.3元。随后,她将整件事情告诉了妈妈。

得知女儿受骗后,陈小姐带着女儿一起到三角分局报了警。

目前,三角公安机关已经对该案介入调查。

【南方日报记者】何伟楠

【通讯员】练有锦

【作者】 何伟楠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