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症状婴儿确诊后不治自愈,所处病房发现大量病毒

黑龙江第一门户网站 本地值得信赖的公众号

2月份时,

一名6个月大婴儿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在医院隔离观察。

然而17天后,

婴儿竟不治自愈。

自确诊后,该婴儿一直在新加坡竹脚妇幼医院隔离观察。

他的主治医生3月初在医学期刊上发布的医疗报告表示,这名婴儿因父母确诊而进行检测时发现感染新冠肺炎,但是婴儿没有任何症状:不发烧、不咳嗽,也没有出现呼吸急促的情况。而且,血氧饱和度高达98%,双肺呼吸音清。

医生每天进行密切观察后没有使用药物治疗,17天后,婴儿不治自愈。

4月初,竹脚妇幼医院和新加坡国防科技研究院在美国权威医药杂志《内科医学年鉴》上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尽管医疗人员喂食时与婴儿有直接接触,但个人保护装备却没发现病毒。然而,病房里床褥、婴儿床和桌子都有病毒。其中床褥的病毒量最高

报告对此分析,虽然婴儿没有症状,但四周环境可能因为婴儿哭泣或流口水时而沾染病毒。研究报告说,这显示即使是无症状的婴儿也能传播病毒

来源:央视网

编辑:于丹丹

责编:吴琼

统筹:王刚、高长利

监制:陈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