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全复课?鹤山市昆仑学校是这样准备的!

图片
布丁播报
开学复课在即,我市各校的疫情防控、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开展得如何呢?近日,记者到鹤山市昆仑学校进行了探访。马上跟布丁君来看看~
图片
图片
老师:“同学你怎么了?”
学生:“老师,我头痛,而且有点咳嗽。”
老师:“那你有没有感觉发热?先请到外面坐着。”
老师在走廊为“学生”测量体温,发现体温异常,随即将有关情况向学校负责人汇报,并按照规定将“学生”带至校医室进行进一步检查。在校医室,医生再次为“学生”测量体温,询问“学生”目前的症状、近期去过的地方和人员接触史。接着,暂被认定为“疑似患者”的“学生”进入到专门的隔离室隔离观察。原先课室里的“学生”也被疏散,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对课室内外喷洒消毒液进行彻底消毒。
这是一次由鹤山市昆仑学校组织、学校教职员工参与的校园新冠肺炎防控情景演练。
图片
图片
记者还看到,在其他课室,有学校工作人员在重新摆放课桌和进行清洁消毒工作。学校负责人介绍,第一批返校的学生有341人,为初三年级,为避免教室内人员过于密集,将原有的7个班拆分为9个班,每班人数从原来的48至49人降至40人以下,而且教学区设有隔离观察室3个,宿舍区有2个。
目前校内已配备足够的防疫物资,有医用口罩和普通口罩2万多个,可满足日常的防疫需求。
图片
图片
在宿舍区,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对每间宿舍的内外进行彻底的大扫除。
走进学校食堂,门口两侧安装有自动杀菌手部消毒器。就餐区内工作人员正在规划地上的路线指示箭头标识,每个领餐窗口前的地面上已经画好标线,确保排队人员之间保持距离。
学校负责人介绍,为避免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风险,开学后将按照“错时错峰,固定分餐、分散用餐”原则,引导学生有序排队取餐,排队时佩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每张餐桌每次仅允许2名学生对角而坐就餐。
图片
图片
鹤山市昆仑学校校长吴怀军说:“根据学校的平面分布,其中4栋教学楼是并列的。每栋楼我们设有专门的行进路线,比如学生去运动场的时候,教学楼一到八班组织一条路线。我们整个学校三十多个班,班与班之间、级与级之间来去都有单行的路线,都有规定的顺序。在运动区,我们给每个班划定专门的区域,班与班之间、级与级之间的区域不重叠、不交叉,保证同学之间间隔1.5米以上,从而达到防止交叉感染的目的。”
近日
#高三就餐隔离板上印满考点#
登上了微博热搜
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开学以来
广西北海市第七中学
将食堂每张餐桌分隔成4格
隔离板的每一面
都印满了高考知识点
图片
图片
老师称,起初想印一些防疫知识
后来结合学生实际
最后决定印上高考知识点
考点涉及每个学科,语数外较多
物化生政史地按比例平均分配
在河南漯河某中学也有同样的操作
高三复课后
食堂餐桌加装隔离板单人单桌
隔离板上贴满高考知识点
学生称上面全是“精神食粮”
图片
老师表示
这些知识点都是根据历年备考经验
进行编制、印刷
学生可边吃边学
张贴的内容会每周更新
网友们看到纷纷留言
有的网友表示这个操作很实用
建议学校厕所挡板也用上:
图片
有的网友表示学生内心可能会很崩溃:
还有的网友表示
自己应该会“食之无味”:
对于学校这波操作
你怎么看?
来源:鹤山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摄影:李少民)、广州日报
编辑:刘映晖
监制:吕悦怡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