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根河市封闭与黑龙江漠河边界交通,劝返由黑龙江进入人员

每经编辑:周宇翔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下辖的县级市根河市4月17日发布《根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第39号)》(以下简称《通告》),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通告》指出,全面封闭该市满归镇与黑龙江省漠河县蒙黑边界交通,劝返由黑龙江省进入该市人员,暂停该市人员进入黑龙江省。
图片
《通告》中指出,全面启动社区排查工作,对近14天辖区内有黑龙江省特别是哈尔滨市旅居史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做到不落一人。4月5日以来,有黑龙江省旅居经历的返赴根河市人员,由居住地所在社区统一安排居家隔离观察14天。凡从黑龙江省返赴根河市的人员,自通告发布之日起15日内暂缓赴根河市行程安排,确需进入该市的,第一时间联系居住地所在社区或相关单位,自愿居家隔离观察14天。
另一方面,严把输入关口,全面封闭该市满归镇与黑龙江漠河县蒙黑边界交通,劝返由黑龙江省进入该市人员,暂停该市人员进入黑龙江省。守好交通卡口,加强火车站、客运站等卡口查验管控力度,全力做好车辆人员扫码、登记、检测、管理等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
复工复产方面,《通告》要求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要严格落实防护指南要求,落实好消毒消杀、人员登记、通风换气、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分区错峰用餐等防控措施,尽量使用当地员工,严格管控使用近期黑龙江省返抵员工,坚决杜绝输入病例和复工复产引发聚集性疫情的发生,确保疫情防控绝对安全、生产运营安全有序。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