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记者看庆阳:村村有产业项目 户户有致富门路

(庆阳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李登龙 镇原台 李红弟 沈璐璐 西峰台)4月12号到13号,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团第三采访组走进镇原县、西峰区,来自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的记者们,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采访报道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图片
图片
镇原县是目前全省仅剩的8个未脱贫县之一。采访团一行先后来到镇原县太平镇“331+”蘭宸千只湖羊标准化养殖合作社和福建圣农1.2亿羽白羽肉鸡全产业链项目,通过与企业负责人交流采访,详细了解了龙头企业带贫模式和产业带动效益。
图片
图片
在平泉镇洪河村,采访团一行与创业青年朱纪军、脱贫典型慕明军深入探讨交流,这些创业青年的带动效应、农民讲习所的传经授道引起了记者的浓厚兴趣。
图片
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依山吃水”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全村基础条件“改头换面”,农业产业提档升级。旅游扶贫模式让采访团成员们看到了实现乡村振兴的新希望。
总监制:缪中发
监 制:慕彬 王俭
责 编:邵勇瑊编 辑:刘文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