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开学了!始兴中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复学应急演练

为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的复学复课工作,始兴县各中小学校纷纷响应县“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要求,举行校园复课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4月17日下午,始兴县逸夫小学在县卫健局的指导下开展疫情防控复学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整个演练以师生入校前、上学时、在校时、放学时的每一个时段为主轴,从做好个人防护、测量体温、发现发热病例处理过程模拟等疫情防控环节开展模拟演练。

模拟演练以“定点定岗定人”为原则,包括课间休息、卫生消毒及发热隔离处置、疫情上报等场景。始兴县卫生监督所驻校人员针对校内隔离室布置流程、消毒隔离不规范等问题提出可行性、合理化建议。始兴逸夫小学校长刘桂梅表示,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学校全面检验了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为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打下了基础。

日前,始兴县各中小学严格按照工作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建立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积极做好复学防疫物资、返校、教学应急等各项准备工作,及时组织教职工在学生返校前进行演练,查找不足、拾遗补缺、抓好整改,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有序的开学氛围。

【全媒体记者】潘俊宇

【通讯员】杨兰 曾卓

【作者】 潘俊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