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南雄两车相撞司机双腿被卡 消防火速救援

4月17日13时06分,韶关南雄市梅岭镇彤置富水泥厂门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人被困。南雄市消防救援站紧急出动两辆抢险救援消防车与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图片
由于事发地段距离南雄市城区较远,有近半个小时的路程。在赶往途中,指战员通过电话了解现场情况且安抚被困人员情绪。13时33分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厂区大门一辆大货车撞向停置的半挂型货车,现场已出现汽油泄漏,大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双腿被紧紧卡在方向盘与座椅之间,一直流血,情况十分紧急。
图片
指挥员根据现场事故环境以及被困人员具体情况,迅速下达命令:一组指战员负责出一支水枪对现场进行稀释和警戒,避免再次发生事故。另一组指战员利用液压破折工具组对大货车驾驶室内进行破拆,由于驾驶内空间狭小,扩张器在使用中没有着力点,指战员用制作的木方放入驾驶室座位下作为有力的支撑点,再次使用扩张器将腿部被卡位置撑开救援空间。
经过约30分钟的紧急救援,成功将被困者救出并交由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而后将现场移交给交警部门。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韶关消防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不要疲劳驾驶、不要酒后驾驶、不要驾驶过程中做一些分散精力的动作。
【全媒体记者】潘俊宇
【通讯员】王明 邓权昌
【作者】 潘俊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