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让天堂山更美丽 “衡阳群众”来帮忙

常宁市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衡阳群众”志愿者们开展“美丽天堂”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红网时刻衡阳4月18日讯(通讯员 郭建华 钱辉 记者 蒋楠)“文明你我他,环境靠大家。”4月16日,在常宁塔山瑶族乡,平均海拔1200米的天堂山景区,一群身穿红马甲的“衡阳群众”志愿者们捡拾各种垃圾,倡导文明,并呼吁众游客做一名文明的旅游者。他们是常宁市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衡阳群众”志愿者们。

时下正是天堂山杜鹃花盛开的时节,漫山的杜鹃花吸引了来自衡阳、郴州、永州、桂阳等地的游客前来赏花,为当地的稳定脱贫和乡村振兴带来双赢。为了保护景区的环境卫生,让游客们有更舒适、更清爽、更文明的出行体验,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衡阳群众”志愿者们开展“美丽天堂”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20多名志愿者们手持垃圾钳、提着垃圾袋沿着景区赏花路线,捡拾游客们扔下的塑料袋、饮料瓶、食品袋等垃圾。由于景区地形复杂,不少垃圾清理非常不便。在一些峭壁处,鲜艳的杜鹃花花丛中,各式垃圾特别扎眼,志愿者们冒着危险下到其中,将垃圾全部清理出来……他们个个精神抖擞,忘记了登山的疲惫,用自己的行动,来影响游客文明赏花,爱护环境,让天堂山的杜鹃花更美。

“我们到景区把垃圾捡了,净化了环境,还锻炼了身体,我觉得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志愿者李常说,同时,希望大家到景区来游玩,除了脚步,什么都不要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