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各中学积极做好复学前准备 初三高三将在4月27日同步开学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4月27日,我县将迎来首批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开学复课,其他学段也将错峰错时有序开学。我县各校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关的开学工作方案和返校指引,积极储备防疫物资,为师生返校进行充分准备,做到“把疫情拦在校门外”,保障师生安全。
图片
4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惠东中学初中部采访时了解到,目前,学校已经做好了复学前的准备工作。
图片
惠东中学初中部办公室负责人杨惠君:为了迎接初三开学的这段时间里面,我们首先是采购了23万的物资,包括了两部人脸识别仪、紫外线消毒灯、消毒水、口罩等等。我们是每天请了专人进行消毒消杀,白天两次,然后晚上三到四点,我们就设置了这个紫外线灯自动消杀一个小时。然后另外我们进行了一次模拟演练,查找不足,在接下来的日子,我们还打算开展至少一到两次的模拟演练。
图片
图片
据悉,该校初三的师生已经全部返回惠东,目前,正在居家隔离中。
图片
图片
惠东中学初中部办公室负责人杨惠君:在我们接到上级的返校通知之后,我们于4月10日已经通知了初三年级的全部师生返回惠东,并且他们已经在4月13日全部返回。那么从4月13日开始他们开展了维持14天的居家隔离,那么就是到4月27日的时候已经满14天了,每天他们都会进行一个健康登记,检测体温、有没有其他情况等等,然后在4月27日返校的当天上交到学校来的。
图片
图片
另外,开学后,该校食堂将采取错峰用餐,用餐桌椅同向单人单座,洗手、排队、就餐等位置都进行了标记,保持一定的间隔;学生宿舍床位重新分配,减少人员并拉开距离,确保学生安全。
图片
编辑:古志勇 徐达华 刘晓辉 黄俊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