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车祸离世公婆带走财产,儿子病重女子艰难求医:完成丈夫遗愿

图片
我叫马飞叶,今年27岁,家住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小龙洞乡小米村。现在在广州市某肿瘤防治中心,陪着患重症的儿子李思远做放疗,小思远因患“生殖细胞瘤”恶化导致高位截瘫。老公在医院看护孩子期间,出去办事遭遇车祸去世,去世前嘱托我无论如何也要带好儿子,治好儿子的病。图为马飞叶和儿子小思远。
图片
看着孩子放疗遭受的痛苦,面对着每天高昂的治疗费用,在这个举目无亲的城市,我好无助、好绝望。核磁共振、输血、打止痛针,每天都要花费很多钱,我终日提心吊胆,生怕因为没钱,医院赶我们出院。
昨天没钱打止疼针,孩子疼得受不了,双手死死地抓着我的手臂,手指甲深深地抠进我的肉里。疼痛缓解后,儿子拉住我的手哭着说:“妈妈,对不起。”孩子越是懂事,我越是痛苦。
图片
经过四年的恋爱,我和丈夫李洪明结婚了,我和他是中学同学。2016年10月,儿子李思远出生。我在家里带孩子,李洪明在建筑工地打工,一家人过得简简单单,也算是幸福。
图片
前年年底,我发现刚满两岁多的小思远经常用手抓挠下体,并捂着下体叫疼。我们带他到昭通市某医院就诊,检查结果是:睾丸肿瘤。医生安慰我们说:“这是一个良性肿瘤,做个手术就好。”
2019年1月15日,小思远在昭通市某医院做了肿瘤切除手术。我不放心,问医生要不要做化疗,医生告诉我这是一个小手术,不需要做化疗。我也担心孩子年纪小,化疗会给孩子造成身体伤害,手术后就带孩子回家了。
图片
2019年7月,思远突然吵着说腰疼,我匆忙带他去医院检查,医生说孩子没有毛病,可是回家后,孩子疼得越来越厉害。8月份,我们来到昆明市某医院检查,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是生殖细胞肿瘤术后复发,癌细胞进入椎管压迫脊椎神经,医院随即安排住院进行化疗。
图片
2019年9月10日,在医院照顾孩子的老公不放心我哥一个人开车去拉货,就去帮忙,谁知这一去再也回不来了。晚上,我刚把思远抱上床,手机响了,是我哥。我哥说:“飞叶,我们翻车了,李洪明死了。”图左为生前的李洪明,图右为发生事故后的大货车。
图片
我后悔那天没有拦着他跟我哥去出车,我扑在他尸体上,一次一次哭昏过去,我好想跟他一起去……可孩子治病欠了那么多债,老公的父母又认为是我的哥哥引起的事故,拿走了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孙子他们也不再管了。我去村邻家里借了3万块钱安葬了老公,继续我的生活,思远还在医院等着我。
图片
因为思远在第八节胸椎有一个肿块,导致瘫痪。我要完成丈夫的嘱托:“治好思远,把他平安带回家。”思远在昆明市某医院做了7个疗程的化疗,病情却持续恶化,医生介绍说,广州某医院治疗这个病效果好。于是,今年1月份,我艰难地借到了6万块钱,带着思远远赴广州治疗。
图片
我们同病房的一个小朋友,有好多玩具,思远每天都眼巴巴地看人家玩玩具,我心里特别难受,要是有个玩具,也能转移分散一下他的疼痛。“思远,想要吗?我也给你买一个。”“妈妈,我不要,钱留着买吃的,爸爸不在了,没有人挣钱给我们用了。”我的眼泪不争气的又流了下来。
图片
思远特别喜欢唱歌,很多都是他爸爸喜欢唱的。从前,他爸爸唱,他就跟在后面学,两遍就能学会,父子俩还经常比赛。爸爸走了以后,他就不再唱歌了,看他有时沉闷我问他:“你唱支歌给妈妈听吧?”他不说话,摇摇头,眼泪慢慢就流出来。我知道,他想爸爸。
图片
思远治病至今已经花掉了20多万,绝大多数都是借亲友的。目前在医院主要是进行放疗,放疗还需要20期。医生介绍说至少需要50万元左右,可是,我真的无力再借到钱给孩子医治了。想要完成丈夫的遗愿,想要把思远平安带回家,好难好难。
如果您愿救助孩子,请您点击捐款链接:【单身妈妈救患癌儿子】,进入腾讯公益乐捐页面,为孩子献上一点爱心。或者打开微信-支付-腾讯公益-搜索:单身妈妈救患癌儿子。(图文/严夕奎 编辑/黑土影像工作室 毕大鹏)更多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黑土影像。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