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房价近3万元/㎡!昆明“最难进”小学摇号招生!五华区户口均有机会!

4月18日,昆明市五华区教育体育局发布《关于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文林校区2020年招生入学工作的通告(第1号)》,该校招生工作纳入五华区教育体育局统一管理

通告称,该校2020年招生面向全五华辖区(含社会事务移交的昆明高新区黑林铺片区),按照人户一致、电脑随机选号录取的方式进行,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计划于2020年4月24日前完成相关工作

报名资格、网络申报、电脑随机选号等有关后续工作安排,由昆明市五华教育体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昆明五华教育”即时发布。

昆明小学有很多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则是

学生、家长们向往的好学校之一

但其同时也是家长眼里

“最难进”的学校之一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始建于1940年,其前身为抗战时期的西南联大附小。学校现拥有文林、金安、金牛、樱花语、呈贡“一校五区六个办学点”的集团化办学规模。

图源: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官网

师大附小隶属于云南师范大学,“质量第一”是附小始终坚守的信念,该校把培养学生道德品质、行为习惯和健全人格作为教育的首要任务。

学校名师荟萃,教学质量高。全校共190个教学班,在校师生近9000余人,文林校区每年级10个教学班。

不少家长称,师大附小是昆明“最难进”的小学之一,可谓是“一位难求”。新闻君查询房屋交易网站发现,目前师大附小周边二手房价已经达25000—30000元/平米。

师大附小文林校区周边房价

此次昆明市教育体育局通告发出后,有家长点赞称“面向整个五华辖区户口孩子太好了,避免了‘学区房’概念的炒作,摇号也能体现教育公平。”

同时,也有家长更希望使用择优录取的方式招生,“考试比摇号更公平,教育差异是肯定存在的。”

2020年,受疫情影响

除了师大附小外

昆明各小学开学时间及

招生入学时间是否有变化?

一起来看

昆明主城小学

4月20日公布招生范围

4月7日,2020年昆明市主城区小学一年级入学网上预登记结束。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发布了2020年昆明市主城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入学流程图,4月20日可查看公办小学招生范围,查看民办小学招生简章,查看随迁子女现场确认点。根据规定,凡年满六周岁(即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含8月31日),有学习能力的适龄儿童,都应接受九年义务教育。按要求完成预登记并办理后续入学手续的适龄儿童,均保证有学上。

要注意的是,4月16日,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发布《关于2020年主城区小学一年级招生现场信息确认时间的温馨提示》。原初步定于4月25日-29日期间开展的主城区小学一年级招生现场信息确认工作,现确定为4月24日-28日期间开展。

昆明市教育体育局提醒,为避免人员聚集,请安排一位家长(不带孩子)携带相关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前往现场信息确认点完成信息确认。

根据流程图,家长在完成网上预登记之后,需要注意以下时间节点。

4月20日

查看公办小学招生范围

查看民办小学招生简章

查看随迁子女现场确认点

4月24日—26日

进行现场信息确认

5月9日—25日

各区统筹安排辖区内的适龄儿童就学

5月31日

领取入学通知书

6月1日—3日

各区进行现场接待

详细流程图如下:

云南小学部分年级

26日起可开学

14日,云南省教育厅发布通知称,各州、市政府要逐一评估区域内普通中学、中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校一案”。达到开学要求的学校,4月20日起可以开学。

资料图

达到开学要求的小学,4月26日起四、五、六年级可以开学,5月6日起一、二、三年级可以开学。

高等学校在属地政府的指导下,达到开学要求的,5月6日起毕业年级可以开学,5月11日起非毕业年级可以开学。达不到开学要求的,暂缓开学。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学校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同时,要求加强边境地区学校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外籍教师、留学生暂不通知返校。

为弥补受疫情影响的教学时间,各地各校可以通过优化教学安排,适当调整节假日及暑假时间等方式完成教学任务。

(来源:云南新闻网)

编辑:惊讶喵

转载请注明出处

------------------

『关于我们』

云南新闻网

微博:@云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