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极地秘境”凿刻出的世界奇迹!石渠县松格玛尼石经城获国字号“大奖”

康巴传媒(来源 石渠县融媒体中心

日前

石渠县松格玛尼石经城

荣获2019首届中国金羚奖

今(18)日

举行了授牌仪式

据了解,2019首届金羚奖以“寻找西部新景”为主题,由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办,腾讯网区域集群、腾讯旅游协办,西部文旅产业联盟、西部部分省市党报共同发起,评选范围为西部十省(四川、新疆、西藏、青海、陕西、宁夏、云南、贵州、甘肃、重庆)2012年后(含2012年)新开或新升级景区,通过评选向世界推荐神奇的西部秘境。

本届金羚奖

以网友投票+专家评审意见+

资深旅游达人评选的方式

从稀缺性、新奇度、观赏价值

人文价值、品牌影响力等5个维度

共选出12个中国西部新景

我州石渠县松格玛尼石经城

入围榜单

并且排名靠前6位

据悉,石渠县松格玛尼石经城荣获2019首届中国金羚奖标志着石渠县推进全域旅游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这也是石渠县在已经建成巴格玛尼石经墙、色须部落文化园区、真达神鹿谷、邓玛湿地4个国家级4A级景区的基础上推进全域旅游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有利于当前松格玛尼石经城创建国家级4A级景区,同时也为石渠县更好发展旅游事业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石渠松格玛尼石经城

松格玛尼石经城

这座罕见的世界奇观

这座用刻满佛教经文、六字真言

和佛像的玛尼石刻

垒砌起来的玛尼石城

伫立在恩德尔红山脚下

古老而神圣

神秘的松格玛尼石经城座落在石渠县阿日扎乡的扎溪卡草原上,距石渠县县城约80公里,是一座有着千年历史、始建于格萨尔王时期的、富有神奇色彩传说的石经城。它是一座四方形的石头城,高约10米,长100米见方,全由一块块的玛尼石随意堆砌而成。

审核:黄良富 本期责编:肖宵 编辑:泽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