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家用绘画点赞洪山社区工作者

楚天都市报4月18日讯(记者 周治涛 通讯员 李树波)网格员、志愿者们逆行于疫情阻击战最前沿,筑起守护居民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近日,湖北省书法协会会员陶宏元,将自己在和平街新鑫园社区钢洲花园小区所见所闻所感付诸画笔,表达对社区工作者们的谢意,为社区全体工作者点赞。

疫情期间,洪山区和平街新园社区网格员在社区党委书记曾娅的带领下服务居民。90后党员杨治超是该社区的一名网格员,疫情期间他主要负责钢洲小区全部工作,面对四类人员应收尽收却有患者不愿就医的情况,为不影响到其他居民,杨治超深夜10点后上门劝说并亲自送至隔离点或医院。在恶劣的天气、车辆紧张的情况下,为了不让患者多等,他一站就是一个多小时,每次完成任务回到办公室基本都到了半夜。

杨治超每天往返联系各大商超、药店和其他供货点,在他的努力下钢洲花园打通了稳定团购服务,针对不会网购的老人和居民开设了电话购物热线,联系到了4家送菜的老板,涉及米面油调料青菜和肉类。

小区六栋一单元一位90岁临床疑似患者,经过治疗老人于3月中上旬出院,杨治超随车辆一大早去康复点接出院,由于老人基础病较多,刚刚康复行动及其不便,他便将老人背上了车,到了社区又花了一刻钟才将老人背着安全送到七楼的家。老人的家人对杨治超说:“你真是让我感动要哭了”!

在湖北省书法协会会员陶宏元的画作中,杨治超和同事们的故事,被他画了下来。杨治超表示,自己的工作能够得到居民的认可,就是给他最好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