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沙田:有问题不落实整改,一家餐饮单位被临时查封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晓玲通讯员 沙田宣

连日来,东莞市沙田镇消防隐患整治办积极开展环保专业基地三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做好辖区内重点区域三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经过前期场所隐患自查、消防部门排查、自行整改阶段,目前该项整治工作已进入复查阶段,正对前期排查中存在问题仍然没有落实整改工作的场所进行临时查封处理。

工作人员对场所消防设施进行排查

近日,沙田消防隐患整治办工作人员就来到位于环保专业基地的一家餐饮单位进行消防安全复查。检查中,工作人员指出该餐饮单位依然没有整改的消防安全隐患。在一家自制饮料店内,工作人员对该场所的消防设施设备、逃生通道等进行细致检查,发现依然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整改落实不到位的情况。

在前段时间,消防部门已对上述餐饮单位进行消防隐患排查,责令其限期整改此前发现的消防安全问题,但是,截至工作人员现场复查时仍未进行整改,消防部门对其进行了临时查封处理。

在本轮复查中,沙田消防隐患整治办除了对场所消防设施进行排查以外,还对违规住人等情况进行排查整治。消防隐患整治办工作人员介绍,经过排查,发现一些商铺存在违规住人等现象,对此要求各商铺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整改,对拒绝整改或整改不合格的,会进行临时停电查封,直到整改合格为止。

据了解,沙田环保专业基地目前有三小场所、出租屋484间,其中三小场所440间,出租屋44间,检查发现隐患700处,完成整改123处,已复查93间,完成整改82间。同时,根据统一部署,镇消防隐患整治办此前还深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通过实际操作、现场授课等形式,对企业员工进行火灾防范安全常识普及教育,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田恩祥

审签 | 吴瑕

实习生 | 梁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