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被盗6年,警方竟追回来了!

近期以来,广东连州警方紧盯影响群众切身利益案件,强化研判分析,突出智慧新警务运用,全力为群众挽回损失。近日,连州市公安局民警经过持续近6年之久,辗转多地,成功为群众追回了一辆被盗摩托车。
图片
办案民警将起回的摩托车发还事主。
2014年4月30日,事主黄先生报案称,其停放在连州市连州镇城南居委会南坪村卫生站附近的一辆红色男装太子款两轮摩托车被盗。
接报后,连州警方虽然进行了多方调查及大量的走访,但案件一直没有得以侦破。不过,此案也摆在办案民警心头,一直未曾放弃。
2019年8月15日,连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抓获了一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经审讯深挖,嫌疑人如实交代了于2014年4月30日盗窃摩托车的犯罪过程。
根据嫌疑人提供的销赃地点,办案民警最终在保安镇卿罡村起回了黄先生被盗的摩托车。
4月15日,办案民警将起回的摩托车发还事主。对于被盗了数年后仍然成功找回了自己的摩托车,黄先生感到惊喜之余也对连州警方表示感谢。
无独有偶,去年10月,连州市建国南路某居民住宅被入室盗窃,被盗财物价值八千余元。因为现场遗留证据不多,此案侦破遇到困境。
为尽快给予群众满意答复,连州市警方适时调整警力,通过警种联动,部门合作,由派出所和巡警大队联手,通过智慧新警务系统及传统路面巡逻相结合,强化对该案件的研判分析。
今年4月8日中午,连州市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名为黄某成(男,43岁,连州市星子镇人)的男子有重大嫌疑,并迅速赶到星子镇将涉嫌盗窃的该名男子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黄某成对于2019年10月3日窜入连州市建国南路某居民住宅进行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段灿
【通讯员】廖剑锋
【作者】 段灿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